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挂牌成立金融团工委打造金融服务品牌

发稿时间:2015-10-03 10:21: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9月29日,山东金融团工委成立大会暨山东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人、全国金融青联副主席、银监会系统团委副书记陈琳,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山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育林,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解晓非,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晓,以及辖区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代表28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和授旗仪式。

  会上,中央金融团工委办公室主任杜伟宣读了同意成立山东金融团工委的批复。陈琳、陈育林等与会领导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山东金融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山东金融团工委团结凝聚辖区金融业青年,服务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发展、维护金融安全等提出了殷切希望。

  山东金融团工委是山东银监局按照中央金融团工委工作要求牵头组建的,首批包括山东银监局、山东省金融办及辖内银行、保险、信托等41家成员单位。山东金融团工委在中央金融团工委和山东银监局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在业务上接受共青团山东省委的指导。成立后的山东金融团工委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常委11名,委员29名,以山东省(青岛除外)金融行业团员青年为工作对象,主要承担辖区金融系统团的建设和青年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中央金融团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在辖区金融系统团组织的贯彻落实。

  据统计,截至2014年末,山东金融系统从业人员已达64万人,其中3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比超过50%以上,广大青年已成为金融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山东金融团工委的成立,适应了山东金融系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展的迫切需要,将有利于上级团组织的政策要求、工作部署及时传导到位,实现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有利于统筹调度行业青年工作资源,进一步发挥各金融机构团委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青年工作质效,实现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有利于激发广大金融青年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汇聚金融青年正能量,树立行业青年良好的社会形象。

  成立大会之后,举行了山东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陈琳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山东金融团工委向辖区金融行业全体青年发出了志愿者行动倡议,并宣誓努力践行志愿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及齐鲁银行进行了志愿活动经验交流。授旗仪式在志愿者代表《今天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 ----山东金融青年志愿者》的深情咏诵中落下帷幕。

  山东金融系统的广大团员青年长期以来一直是社会志愿公益活动的积极践行者,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节能环保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下一步,新成立的山东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集成资源,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立足岗位奉献社会,努力打造山东金融青年志愿服务的闪光品牌。

  此次活动由齐鲁银行承办,齐鲁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是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践行者,在支持经济发展、完善金融服务品质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捐资助学、慈善救助、绿色信贷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其捐建的爱心图书室已惠及上万名贫困孩子。作为山东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齐鲁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立足岗位奉献社会,感召和凝聚全员力量,为打造山东金融青年志愿服务的闪光品牌而奋斗不止。(和树泉)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