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进四信’学习”APP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5-09-29 17: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进四信’学习”APP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发布会发布会并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李延兵)9月29日上午,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三人行传媒等单位共同开发的“‘四进四信’学习”APP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发布会并讲话,联合开发单位负责同志和北京市高校团干部、学生理论社团负责人、大学生骨干、新闻媒体记者等方面代表参加发布会。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北京大学学生理论社团负责人陈祎共同启动发布“‘四进四信’学习”APP。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全国高校共青团广泛深入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在青年学生和大学校园中形成了学习讲话、研究讲话、传播讲话的良好环境与氛围。为继续深化开展“四进四信”活动,团中央学校部联合有关单位专门研发了“‘四进四信’学习”APP,旨在促进讲话精神更加直接、迅捷、有效地走进高校和青年学生。APP从“大大风采、团学论述、学习原典、学习辅导、学习分享、学习产品”等不同维度,较为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解读评论等内容,展示了各地各高校“四进四信”活动开展情况和自主开发的系列创意产品。

  傅振邦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高到新的境界。高校共青团要将开展“四进四信”活动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适应时代发展和学生实际,将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延伸到网络空间,引领和帮助青年学生在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中更好地成长发展。要突出政治性,专注理论学习,持续深入推动“四进四信”活动的实施,依托讲话精神中丰富的理论学习素材,努力帮助青年学生明晰自身发展的历史坐标、成长路径和努力方向。要突出先进性,鼓励示范学习,务求“四进四信”活动的实效,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活动,同时发挥好学校、团支部、团员学生中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活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相互促进。要突出群众性,倡导共享学习,拓展“四进四信”活动的覆盖,通过好创意、好产品、好载体,拓展工作空间、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影响,努力使活动深入到每一个团支部,使每一名学生都能无障碍、零距离地进行理论学习。

  傅振邦强调,各级团学组织要推广好、宣传好“‘四进四信’学习”APP,使更多学生能够知晓、下载和应用。要充实好、维护好“四进四信”学习APP,将基层的鲜活实践和创新做法转化为丰富有效的内容产品。要结合各自实际,构建多种形式、便捷灵活的移动端产品平台,共同促进“四进四信”活动深化开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发布会上,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北京大学学生理论社团负责人陈祎共同启动发布“‘四进四信’学习”APP,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介绍“四进四信”活动开展和APP研发有关情况,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袁慧作交流发言,技术开发单位现场进行了APP的功能介绍和操作演示。

责任编辑:王迎力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