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和团省(区、市)委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启动

发稿时间:2015-09-10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和团省(区、市)委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启动
首批386名团干部赴县级团委开展工作
团中央同时启动机关干部到基层向服务对象报到工作

  9月7日,随着来自团中央和31个团省(区、市)委的首批386名干部抵达派驻县(区),团中央和团省(区、市)委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团的领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促进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团中央决定在中央、省(区、市)两级团的领导机关建立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该项制度以密切联系青年、锤炼优良作风、推动基层工作为目标,通过派驻基层、直接联系、靠前指导、定期轮换等方式,使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走出高楼大院、走近基层青年,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实现服务青年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本领提高在基层、作风转变在基层。团中央、团省(区、市)委除少数内部管理岗位外的共约1600名干部,在两年内分四批每批选派1/4的干部派驻到县(区)团委工作4个月,长期坚持,形成制度,使下沉基层成为团的领导机关干部的工作常态。

  首批下沉基层工作的386名干部中,局级干部48名,处级干部180名,科级及以下干部158名。下沉干部将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基层团干部宣讲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个工作维度,帮助县(区)团委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全团重点工作。下沉干部将围绕调查研究、帮助工作、发掘经验、改进作风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完成为当地团组织做一本联系团员青年的明白账、在实际工作中树一批好典型、在两新组织中建一批团组织、在网络工作中做一些新尝试、在基层青年中交一批好朋友、为当地青年办一些实在事等工作任务,指导并参与当地团组织开展的“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

  与此同时,团中央启动实施机关干部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工作,要求团中央机关干部在做好机关工作的同时,每周至少用两个半天工作时间到居住或工作地周边的社区及企业、机关、学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青年集中的单位报到,帮助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直接联系服务团员青年。

  在团的领导机关干部中建立的“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制度和已在全团连续开展三年的“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等,共同构成推动团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青年的制度体系,使团干部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为确保制度的有效落实,团中央建设开通了“全国团干部教育管理网——基层足迹”网络日志系统,通过网络实现了对干部下基层工作情况的日常跟踪、交流展示、督导考核。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