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调研组走进山西太原、临汾

发稿时间:2015-09-22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第21调研组日前来到山西省太原、临汾等地市,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先后深入大唐国际临汾热电公司、山西同世达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曲沃县史村镇政府、史村育苗基地、乐昌镇政府、曲沃县企业家联合会、育青舞蹈学校,临汾大学生创业园区、尧都区铁路东办事处恒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职工、青年朋友、社区团干、县乡两级团干代表、学校团干以及学生代表的发言建议,面对面倾听青年呼声,点对点了解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普遍性。

  在临汾市热电公司,调研组深入了解了该公司在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青年人才培养、青年活动品牌创建、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基层企业团组织建设与企业负责人和青年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在讨论中认为,要继续深入做好“两服务”工作,发挥共青团的政治性职能为党分忧,发挥先进性职能创优奉献,发挥群众性职能深入基层,大力推进团建工作创新,努力在服务企业和服务青年的过程中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山西农业大学,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该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并与学校领导、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座谈会上,学校领导简要介绍了该校学生创业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绩,创业学生代表则针对共青团对学生创业的后期扶持和可持续指导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调研组同志表示,现代农业大有可为,有科技含量、有创新意识的农业创业项目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大学生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高校共青团要抓紧跟上,把创业指导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为创业同学提供更多切实的服务和支持。

  在太原,调研组先后深入小店区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清华控股创新基地以及东山煤矿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听取企业职工、青年朋友、社区团干、县乡两级团干代表发言,全面了解基础共青团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活动期间,调研组还与太原部分学校的团干部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分别针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作了简要介绍。调研组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有关精神,把握机遇、主动作为,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生命线,以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为工作重心,旗帜鲜明地做共青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参与者、推动者,以自我革新精神,推动学校共青团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调研组还专门面向团临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区县团委书记、部分企业、社区和学校的团委书记,召开集中宣讲报告会,传达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团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组组长杜汇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精神,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