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收官

发稿时间:2015-09-24 0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图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右一)为大赛冠军“快货运”团队颁奖。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杭州9月24日电(记者李延兵 刘妍彤)青春互联,创梦未来。9月23日,2015年“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梦想小镇收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景淼,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等大赛主办承办单位负责人,大赛战略合作单位阿里巴巴集团高管、互联网大咖、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媒体记者、创业青年代表以及获奖项目代表1000余人参加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同见证金奖、银奖的产生,创业项目“快货运”获得50万元冠军奖金。

  孙景淼在致辞中说,在“互联网+”的新经济常态背景下,创新主体正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封闭走向开放。浙江作为全国创业沃土、创新高地,将用互联网+”思维营造众创空间、提供创业服务、培养创新文化,为广大青年投身互联网提供更加适宜的创业创新土壤。

  徐晓代表大赛主办方讲话。他指出,青年是创新创业大军中最富创造力的一支力量,互联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引擎。青年与互联网的结合,将为青年创业插上梦想翅膀,互联网也因为青年参与而更加生机蓬勃。本次大赛呈现举办主体权威性、赛事覆盖广泛性、比赛内容包容性、激励支持复合性特点,必将成为互联网创业领域发现项目、对接要素、培养人才、营造氛围的重要平台。

  2015年“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历经地方赛和全国赛初赛、复赛,共有198个项目挺进全国决赛,最终有189个项目来到梦想小镇角逐各奖项。21至22日,经过紧张激烈的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通过选手陈述、评委对话、项目评分、公正公示等环节的比拼,89个优秀奖、70个铜奖、20个银奖、10个金奖出炉,共同分享总额296.5万元的奖金。30个金银奖中,正式创业项目21个,意向创业项目9个,覆盖北京、吉林、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湖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兵团和台湾、澳门。同时,大赛主办方还为获奖项目安排了风投资金,提供了入驻梦想小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免费赴硅谷深造等奖励措施,对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培育孵化,倾情助力青年在互联网领域创业。

  本次大赛采用组织化动员与社会化发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覆盖了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全国1.2万个项目报名参与。在报名渠道上,社会化报名项目和组织化报名项目分别占37.5%、62.5%;在创业阶段上,意向创业项目和正式创业项目分别占47.4%、52.6%;在项目类型上,电子商务类、网络服务类、互联网设备类、网络社交类、网络媒体类、网络游戏类、网络视频类、搜索引擎类项目分别占47%、28%、13%、7%、2%、1.3%、1%、0.7%;在参赛项目团队上,负责人平均年龄27岁;本科学历占76%,研究生以上学历占24%;男女比例为7:3。

  决赛期间,举办了项目开放日活动,所有参赛项目均制作了项目展板,接待了大量的创业青年、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大学生和市民参观;举办了资本相亲会,为创业项目团队与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搭建了资本对接平台,达成了1000万元的初步投资协议;组织了部分项目团队参观阿里巴巴集团,学习考察互联网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举办了创业高峰论坛,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峰等互联网界大咖就互联网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创业前景、创业心得等内容,与500多名创业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他们献上了互联网创业的思想盛宴。另外,大赛开发了“青春互联”专属APP,实现无纸化、时尚化、扁平化办赛。

  “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首次在全国层面开展的青年互联网创业赛事,从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大赛面向40周岁以下互联网创业的青年或创业团队,致力于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为广大青年互联网创业插上腾飞翅膀,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