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好青年分享团云南说励志 诠释"平凡中孕育伟大"

发稿时间:2015-09-18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6日,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云南昆明。图为喜悦张海军夫妇分享他们的故事。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中国青年网昆明9月18日电(记者杜美辰)廖秋雨来自云南红河,高中毕业后,他来到昆明学习烹饪。虽然怀着对烹饪的喜爱义无反顾地从事厨艺的学习,然而家人的大力反对,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挫折,未来求职道路的不明朗让廖秋雨感到十分迷茫。“从事平凡的厨师行业是否会实现自身价值,收获成功?当初放弃上大学学习厨艺是否正确?”带着心中的疑惑,廖秋雨与数十名同学一起来到了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会现场,希望能从好青年们的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9月16日,第25任雷锋班班长毕万昌、从火场救出千条生命的“灭火勇士”桑武、从传菜员到副总裁拥有传奇人生经历的“北漂”青年李哲亚、坚持不懈实现舞台歌唱梦想的草根夫妇喜悦张海军来到昆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向150多位学生、企业职工、团干部分享了他们作为平凡人但却不平凡的励志人生。

  “这么多年的拼搏让我明白,普通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也能拥有精彩的人生。”喜悦说。喜悦与张海军原本是一对普通的“北漂”夫妻。十多年前,在师范学院音乐专业就读的喜悦与小学都没有毕业的摆地摊小伙张海军相识,并不顾家人反对,甚至辍学与张海军走到一起。婚后,喜悦与张海军开始了他们艰辛的创业路,摆过地摊、开过音乐班、卖过水果、贴过手机膜。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喜悦与张海军组成喜悦蜘蛛侠组合登上了《中国达人秀》的舞台,最终入围16强。张海军信守着一辈子呵护妻子的承诺,也帮妻子完成了音乐梦,陪伴她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北漂”青年李哲亚的经历可以用传奇来形容。原本是清华食堂传菜员的他通过成人高考,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后,李哲亚投身一家互联网公司,在一年的时间里,从一名不拿薪金的业务员变身副总裁,工资与做服务员时相比翻了20倍。李哲亚并没有满足于这样的成功,而是辞去高薪工作,成立“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协会”,以一名志愿者身份,帮助更多的青年务工者实现大学梦。“从自己的经历看到别人的需求,放弃高薪专职从事志愿工作。李哲亚不仅仅传奇,更伟大。”现场,一名观众对李哲亚这样评价道。

  “我只是一名最平凡最普通的军人。”在分享过程中,毕万昌与桑武总是这样介绍自己。然而,他们却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伟大的军人精神。现任大连市公安消防支队沙河口区大队政治教导员桑武,从事消防工作19年参与指挥灭火救援2900余次,解救群众900余人,保护国家财产数亿元。第25任雷锋班班长毕万昌争做一粒饱满的雷锋精神种子,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多年来帮扶河北唐山骨癌患者任志伟、辽宁阜新白血病患者小彤彤等近30余人,累计募捐近50万元。在日常生活中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在国家危难之际、群众受苦之时挺身而出,毕万昌与桑武平凡而又伟大。

  五位好青年的故事让廖秋雨红了眼眶,更让他找到了前行的动力和方向。“听了好青年们的分享,我明白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原本他们也都是普通人,但是通过苦心钻研、不懈坚持、坚定信念,他们都实现了人生价值。我想,只要我努力、坚定,我也能在厨师这一行业收获成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