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重庆街道

发稿时间:2015-09-11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杜美辰)“前一段时间,在社会上流行一句话,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后面笑。我们虽然没有体会过坐在宝马车里的感觉,但我们体会到了坐在自行车后面的幸福。”9月10日上午,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来自街道的数十名团干部、社工聆听了相守相伴共同追逐音乐梦想的“北漂”夫妇喜悦张海军的励志人生与自行车后的感人爱情故事。

  喜悦张海军来到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分享他们的追梦人生与甜蜜爱情。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喜悦与张海军原本是一对普通的“北漂”打工夫妻,2011年应邀参加了上海电视台《中国达人秀》节目,学音乐的喜悦演唱了苏格兰民歌《甩葱歌》,张海军穿着蜘蛛侠的衣服配合她表演。喜悦蜘蛛侠组合最终入围了全国16强,还夺得了山东电视台《中华达人》总决赛季军。

  然而在美丽梦想终成现实的背后,是喜悦张海军夫妇在十多年生活的重压下咬牙坚持、向上、奋斗的传奇经历。在结婚后,喜悦与张海军开了间饰品店,然而由于经验不足,第一次创业遭遇失败。之后夫妻俩卖过水果、开办过音乐班,辗转从牡丹江来到了北京,最终在洋桥夜市干起了手机贴膜的活儿,一干就是七年。在这七年中喜悦从没有忘记过自己的音乐梦,不仅每天练习唱歌,还在贴膜时给顾客唱歌、播放自己唱歌的视频。在顾客的建议下,喜悦张海军将喜悦唱歌的视频放在网络上,引起很多关注,也收获很多鼓励。在偶然的机会下,《中国达人秀》的编导看到了喜悦的视频,为她的梦想提供了一个实现的机会与平台。

  “都说梅花香自苦寒,只要拼搏,未来美好无限。要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用汗水换来的微笑最甜蜜,要分享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参加完节目之后,喜悦将自己的感受写成了一首歌,名叫《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八字座右铭也成为喜悦蜘蛛侠组合影响他人,传播正能量的口号。成名后,喜悦还登上了上海音乐厅和人民大会堂的舞台进行演唱,她与张海军也曾回到夜市,用歌声回报那些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

  喜悦蜘蛛侠组合现场演唱原创歌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喜悦与张海军的创业故事和追梦经历让人敬佩,而他们不平凡的爱情故事更让人为之动容。张海军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残疾,家庭贫困。作为家中长子,张海军小学没毕业就辍学打工,挣钱养家。而喜悦是家中的独生女,从小在家人的呵护和宠爱中长大,在认识张海军之前,是牡丹江师范学院艺术系音乐专业的学生,才貌双全,前途光明。然而,学历、家庭背景差距如此之大的两人不顾家人的反对走到了一起,喜悦甚至辍学与张海军一同走上创业的道路。

  面对与自己差距如此之大的张海军的追求,喜悦为何答应,且一直坚定地与他走到今天呢?喜悦动情地回答了在场观众的这一疑问,“家里人一直希望我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对象,风光地举行婚礼,也曾坚决地反对我们的婚事。然而这些年来,海军用他的行动证明了我的选择没有错。作为丈夫,海军很合格,他虽然没有给我物质上的大富大贵,但他极力关心我,照顾我,也同我一起尽心孝顺父母。我认为,夫妻结合,学历、家庭背景的差距并不是阻碍,只要两人有共同的目标和相爱坚守的心,就一定能将爱情进行到底。”

  分享会现场,许多女团干部与女社工在听了喜悦张海军夫妇的故事后红了眼眶。一位名叫邓韵寒的女社工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道,“喜悦张海军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敢拼敢闯’、‘坚持不懈’的含义,也让我们这些在寻找爱情路上的年轻人明白,两个人不管出身如何,经历如何,只要有心,就能收获甜蜜爱情,即便不在同一起跑线上,也能牵手并肩前行。”

  分享会现场,“灭火勇士”、从事消防工作19年的武警桑武也分享了他惊心动魄的消防人生。据悉,“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接下来将走进重庆永川区水电学院、消防支队与大安街道,分享他们的向上向善故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