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上向善好青年走进绿色资阳 讲述勤奋刻苦筑就的职业奇迹

发稿时间:2015-09-14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武警资阳支队。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资阳9月14日电(记者李延兵)13日,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将励志好故事带到了中国西部“车都”、中国节能之都绿色资阳,他们走进职业学校、企业、部队,让青年们享受到了一次难忘的崇尚荣誉、奋斗创新的故事大餐。

  爱岗敬业,勤奋刻苦的肉孜麦麦提·巴克通过个人从农村青年到技能专家的奋斗故事告诉青年人通往成功的的路上必须努力,成功后还可以用自己的知识,成就别人的梦想。

  为荣誉而战,把狙击融入血液的雪豹突击队刘洋用他个人的成绩告诉青年人,向善是一种美德,使命和责任是一个人成长路上必须拥有的信念,学会奉献是一个人成为国家脊梁的前提。

  创新创业的典型“红薯王子”孙国秀,通过个人的创业历程告诉青年人,困难是一块石头,弱者把它当绊脚石、而强者把它当做垫脚石,创业是一种意识和精神,不是开公司赚钱。

  最具职业素养的民航“黑脸叔叔”王庆新则通过个人工作心得告诉青年人,在工作中要从他人的角度看待问题,同时要学会克服工作带来的困难,并在困难中学会创新才能更好地成长。

  每一个向上向善好青年都是创业者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在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王庆新和现场的青年学生分享道。

  王庆新的工作是行李监装监卸,每天面对的是一群“不会说话的旅客”。刚开始没有工作流程、没有师傅带教、甚至连办公地点也没有,他只能独自摸索着在行李区内来回跑。

  “一般人在分拣大厅呆一个上午,耳朵就会嗡嗡响,严重的甚至会耳鸣、头疼。”在机坪,盛夏地面温度达60摄氏度,王庆新身上的工作服总是被汗水浸湿后又快速蒸干。工作一天下来,身上能结出一层厚厚的白色颗粒,被太阳晒得滚烫的皮肤一擦就破。

  在工作中,王庆新经常遇到乘客临时改签航班的情况,为了不耽误航班正常起飞,通常留给监装监卸员的时间只有5到10分钟。久而久之,王庆新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也总结出了一套快速高效的翻捡工作流程。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近9年的王庆新,没有出过一次业务差错。

  “我当过兵做过武警,我一直努力做一个像许三多那样的人,那样能战斗的兵!”因为时刻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大家的工作进行监督,有问题一盯到底、严格纠正,时间一长,大家背地里都说他是一根筋,认死理,叫他“许三多”。

  在东航工作4年后,因为工作表现突出,王庆新作为两会保障先进个人到兄弟单位进行交流,那是他人生第一次坐飞机,“当穿戴一新走上飞机的那一刻,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想,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红薯王子”孙国秀在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分享过程中与青年学生互动。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摄

  “每一个向上向善好青年都是在创业,在自己平凡简单的岗位上创新创造,做出不平凡不简单的成绩”听完王庆新的分享后,“红薯王子”孙国秀这样说道。

  “大学时期不仅是积累知识的时候,更是人生的过度,大学里应该多参加社会活动,努力找到自己的爱好和追求。”在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孙国秀告诉现场的青年学生:“青春需要压力作为催化剂促进我们找到创新的激情。”“时间花在哪里,成绩就出在哪里。”刚开始孙国秀不会烤红薯、不会做商业计划书、不会管理企业、不会融资,甚至不会演讲比赛,但现在这些困难都成了他的本领。他说:“正确面对困难,困难就是我们成长的阶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