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传递青春力量 团中央向上向善分享团走进辽宁科技大学

发稿时间:2015-09-10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成员走进辽宁科技大学。“最美潜水员”官东(右一),青年创业带头人、养鸡大户于婷(右二),扎根雪域高原的战士祁发宝(右三),默默奉献的女大学生村官于磊(左二)分享自己的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刘妍彤)9月8日,2015年第二批“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9日下午,第三组“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辽宁了科技大学,开始了此行第一场集中分享。2015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水下训练中心潜水员官东、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鸿鑫养鸡合作社负责人于婷、兰州军区某边防团营长祁发宝、辽宁女大学生村官于磊与现场400多名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故事,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活动现场,于婷向现场听众讲述了自己创业的艰辛与不易。六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于婷面临着与大多数应届生相同的苦恼,对就业及发展充满迷茫。经过深思熟虑,处于对事业爱情的双重考虑,她选择回到承德市宽城县山村创业,从养鸡做起。尽管亲友并不理解,尽管街坊常报以不屑的目光,于婷还是坚持了下去。

  从克服技术难关搭建鸡舍,到应对资金短缺争取贷款,再到尊重科学规律优化饲养技术,于婷用扎扎实实的努力换来了硕果。于婷说:“我们有手有脚,只要肯努力,哪怕在艰苦的农村,一样可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然而就在一切开始步入正轨的时候,公公的一次意外入院却让家里欠了近40万的外债,这让刚毕业不到一年的于婷喘不过气来。尽管如此,于婷没有放弃,丈夫和婆婆去医院探望,于婷就大着肚子做饭喂鸡,一点点赚钱还账,一点点走出最艰难的岁月。

  一身戎装、一个军礼,当从军十八年的老兵祁发宝走上演讲台时,在座的青年便为他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巨大的昼夜温差、荒凉的自然环境、艰巨的地面任务、贫乏的生活物资......这就是常年驻守阿里地区的祁发宝和他的战友们所必须面临的环境。对此间种种付出,祁发宝坦然说道:“我原本就是一个农民,现在的一切都是共和国给的,为国付出、为国奉献,是一名军人应尽的责任!”

  祁发宝在分享中透露到,为了执行保密任务,他曾经八个月未曾与家人联系。“我想尽忠到极致,那也是一种尽孝!”祁发宝如此表达自己对家庭和事业的思考。“我们缺氧却不缺精神,只要有我们在,共和国的边疆定然坚不可摧!”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