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分享团进新疆 把流动“真人图书馆”送到青年身边

发稿时间:2015-09-10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分享团进新疆,把流动“真人图书馆”送到青年身边。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李延兵)对于新疆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的15级新生孔瑞洁来说,昨天下午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进师大是他入学以来的第一课。9月9日,第二批“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雪豹突击队特战队员刘洋,陕西佬香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红薯王子”孙国秀,准噶尔的“油巴郎”肉孜买买提·巴克,东航北京地面服务部监装监卸员、“黑脸叔叔”王庆新等成员第一时间走进新疆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他们成就不凡、能量满满,把流动的“真人图书馆”送到青年身边。自治区主要高校新媒体负责人以及乌鲁木齐多所高校的300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准噶尔的“油巴郎”肉孜买买提·巴克分享。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出生在新疆和田的肉孜买买提·巴克是第一个走出去和田乡村的“油巴郎”,巴克在现场回忆道,自己当时一句汉语不懂就离开了和田,奔赴距离家乡2500多公里的克拉玛依工作,内心是充满了激动和憧憬的。从学习汉语到成为炼油高手,考过汉语八级,甚至成为了克拉玛依的普通话宣传员,他认识了语言作为沟通桥梁的重要性,他现在不仅让自己的孩子学习汉语,还想办法帮助家乡的孩子。

  “雄鹰能够飞翔是因为天空宽广,要在油田这片天空里自由飞翔,更需要一双坚实的翅膀,一个是语言,另一个是技术。”肉孜买买提曾经在抽油的时候不小心被电流打晕,差点丢了性命,从此以后他就认识到技术的重要性,即使是下班时间他的脑子里也都是技术电路图。他多次参加技术比武,11年间攻读下了两个专科和一个本科,在33岁时成为了中石油唯一一名维吾尔族石油技术专家。他的成长过程中获得了很多荣誉,他说:“无论是哪一个民族的青年,只要努力工作都可以做出一番成绩。”

  “通过努力,我们都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还让父母走遍了祖国的大好山河,走出了国门。”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从一名普通的采油工,到现在一名石油技术专家,巴克的奋斗历程,让他成为了新疆青年的好榜样。

  在枪林弹雨的伊拉克,他写好遗书忘掉生死;在强手如林的约旦“勇士竞赛”,他带伤上阵夺得第一;在客场作战的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他让外军发出 “中国枪王”的惊叹;在神秘的雪豹突击队训练场,他创下的纪录无人能破……来自雪豹突击队的特战队员刘洋有着传奇的从军经历。

  “一生能上一次真正的战场,对于一名军人来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2004年2月,刘洋和战友一起赴伊拉克随复馆小组进行警卫任务,这是中国武警首次驻外执行任务,在中国外交史上也是第一次。在险象环生的伊拉克战场,每天面对的都是生与死的考验。他们曾在奉命护送大使到巴格达机场时遭遇袭击,他为保护大使果断脱下自己的防弹衣,防止了流弹伤及大使。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