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上向善好青年走进重庆九龙坡 与微博网友现场青年双互动

发稿时间:2015-09-10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回答微博网友的提问。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杜美辰)9月9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重庆九龙坡,第25任雷锋班班长毕万昌、从火场救出千条生命的“灭火勇士”桑武、从传菜员到副总裁拥有传奇人生经历的北漂青年李哲亚、坚持不懈实现舞台歌唱梦想的草根夫妇喜悦蜘蛛侠向400多名九龙坡区高校学生、青年代表及重庆其他区县的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与传奇人生。

  在分享活动后,五位青年典型与微博网友、现场青年进行了双互动,回答了诸多青年朋友们感兴趣的问题。

  沈阳军区雷锋班现任班长毕万昌弘扬雷锋精神,担当雷锋传人,心系困难群众,近年来帮扶30余人,累计募捐近50万元。现任大连市公安消防支队沙河口区大队政治教导员桑武从事消防工作19年来,多次舍身攀上高楼冲入火海,拯救了上千名群众的生命。北漂青年李哲亚通过自学完成大学梦,从传菜员逆袭为副总裁,而又放弃高薪工作成为专职志愿者,创办青年学堂,为务工人员实现梦想提供平台。草根夫妇喜悦蜘蛛侠相守相伴,坚持梦想,最终在舞台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绚烂的演讲技巧,五位好青年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他们真实的故事,却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一位青年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五位青年典型尤其是李哲亚的赞赏和钦佩,“李哲亚放弃了优渥的薪酬,而专职做一名志愿者,我深深敬佩他的无私。他从自己的经历上看到别人的需求,努力帮助他人编织梦想,在当今人心浮躁的社会,真的很难得。”

  “对迷茫踌躇的青年,五位青年典型有什么话要说?”在回答微博上的这一问题时,毕万昌说,“青年应该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坚定理想信念,用汗水铸就梦想。没有青春的汗水就没有晚年的回忆。”而喜悦则表示,浪花因撞击而美丽,人生因拼搏而精彩。人生没有理由彷徨,需坚持梦想,付诸行动。

  分享会现场,一位青年则对“灭火勇士”桑武提问,什么样的信念支撑他献身消防事业。桑武动情地回答道,正是一次次在火灾现场从死神的手中夺回鲜活的生命,他才明白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从事的是伟大的事业。”桑武的话语引发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一位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团干部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这一场真实、接地气的分享会让他深刻感受到向上向善的力量。“在分享会中,都是真实的人在讲真实的事儿。好青年们像亲切的哥哥姐姐们一样向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一些正能量的话语也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团中央组织一大批好青年去各地进行分享活动,肯定会给青年带来很多的正面影响。我也期待通过互联网听到其他好青年的经历。”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