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东航 发掘身边榜样的力量

发稿时间:2015-09-09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8日,共青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入了中国东方航空,并与那里的青年分享向上向善好青年的青春奋斗故事。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上海9月9日电(记者 李拓)9月8日,共青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为更好地面向青年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分享团队伍均由“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组成,其中第一支分享团队伍包括岗位能手王庆新、“男神军医”苏家灿、“最美军嫂”丁赟、“切糕王子”阿迪力和战地记者焦翔。8日,他们走入活动的第一站——中国东方航空上海总部。

  在中国东方航空上海总部,分享团成员之一、东航员工王庆新与同事们面对面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故事与感悟。

  作为旅客行李“监装监卸”班组的负责人,王庆新的工作是单调、重复的。在每天客流量达到20万人的首都国际机场,王庆新要同时监督14个航班的机械分拣及人工装运行李斗车。行李整齐装运斗车后,他还要快速、准确核对系统中的行李件数及实际装车件数,在航班截止办理手续后5分钟把行李拉到飞机下。

  王庆新说:“在我眼中,行李就是不会说话的旅客,我们需要对每一件行李负责。”

  在行李分拣大厅里,巨大的机械噪声让王庆新与同事交流时必须高声叫喊。虽然劳累,但工作9年来,王庆新没有休过一次年假。

  王庆新是一名党员,还曾经当过兵。他觉得,自己身上既要有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也要有铁血男儿那种无畏艰辛、执着奉献的精神。

  随着王庆新的讲述,台下的东航员工都被同事的故事震撼、感动。

  随后,分享团其他几位成员也分别与东航的青年人进行了交流。

  为了让这次分享活动取得更好效果,东航还决定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将活动传播到各地的分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对员工说:“这是你们身边真正的榜样。东航的员工、特别是青年人一定能从这些故事中受到感动、启发,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遵循。”

  参加活动的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宇则表示,社会需要向上向善的标杆,如今我们也有许多青年在更多的岗位上追求着向上向善。他说:“向上向善是国家、民族和谐的基础。每个青年都有机会成为这样的人。只要心中有祖国、有人民、有梦想,每个人都是好青年。”

  活动最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也走上讲台。刘绍勇说:“好青年们演讲得精彩,做得更精彩。希望东航所有青年人都能向分享团的成员们学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