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办暑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教活动

发稿时间:2015-08-05 17: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办暑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教活动

  8月4日,贵州省2015年暑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化社复圣国学志愿支教活动总结会在贵阳举行。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蒋炎洲,贵阳复圣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43名大学生国学支教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邓永军主持。
  此次活动由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协办;弘化国学公益大讲堂、贵阳复圣书院共同承办。7月13日至18日,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十所高校的43名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贵阳复圣书院接受了以传统礼仪《常礼举要》、孝亲尊师《弟子规》、励志感恩等相关课程的集中培训后,前往石阡县和黎平县乡村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传统文化支教志愿服务。
  总结会上,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支教过程中的见闻、感悟与触动。志愿者们表示,传统文化支教志愿服务不仅是帮助别人,更重要的是完善自我、净化心灵、实现自我的平台。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山区孩子们带去了有趣的文化艺术类课程,还将自己的教学心得、经验与当地老师们进行交流研讨,同时还对支教地的教育情况进行了调研走访,开展亲情陪护、心理辅导、物资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与当地的家庭和孩子们深入接触,给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有价值的影响和熏陶,同时也让志愿者受益良多。
  总结会上,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邓守成向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颁发了“贵州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奖牌;与会领导分别为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和聘书。
  邓守成主任向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蒋炎洲秘书长一行对我省传统文化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来自全国十所高校的43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贵州基层开展的志愿服务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志愿者们15天的传统文化支教,不仅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传统文化,还带去了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方式,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他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脚踏实地,继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传统文化的传播在贵州发出异样的光彩。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