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4-02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启动
287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2014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激励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管理,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共青团中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中青办联发【2015】4号,以下简称《通知》)。这标志着以“青春建功中国梦——青安岗在行动”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同时,《通知》对上一年度创建工作成果进行了认定,北京京煤化工爆破器材公司雷管车间电子引火元件制造班等287个创建单位被认定为2014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名单附后)。

  据悉,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主要面向企业一线生产车间、班组等基层安全生产单位开展,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创建”的方式,自2001年团中央和国家安监总局联合发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以下简称“创建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创建1652个国家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各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0万多个。

  在承续往年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创建活动将更加注意品牌深化和制度升级。在品牌深化方面,主要是通过拉长工作链条、充实创建内容等措施,充分突出创建过程;广泛宣传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将“一家示范”变成“万家受益”。在制度升级方面,主要是着眼于构建长效机制,积极鼓励各地区、各行业探索制定本地区、本行业创建工作标准;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差额化创建工作探索,突出创建工作的竞争性。

  附:

2014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候选名单
(共287个)

  北京京煤化工爆破器材公司雷管车间电子引火元件制造班
  首钢京唐公司能源与环境部海水淡化作业区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地基基础工程公司
  北汽集团北京分公司总装分厂绅宝系列青年试装突击队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现代城B区项目经理部
  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十分厂
  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项目部
  天津市通莎长途客运站
  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天津LNG工程项目部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津滨海高新区中央商务区双子塔北座、南座项目总承包工程
  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制备车间铆焊二班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