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青年志愿公益组织主题沙龙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5-03-26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万意)3月22日,由团湖北省委、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湖北青年志愿公益组织孵化中心承办的2015年第二期湖北青年志愿公益组织主题沙龙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本期沙龙以“困境青少年社会保护·阳光伴飞计划”为主题。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出席活动,部分市州团委志工部长,孝感义工联等9家省内志愿公益组织代表,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等6家社工组织代表,湖北日报等媒体代表以及长江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二期主题沙龙活动采取全省青年志愿公益活动网上网下联动机制,通过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平台提前预热宣传,现场实时滚动同步播报,更迅捷、更绿色、更全面的宣传推广青年志愿公益活动和项目品牌,让更多热心志愿公益事业的人能及时了解和精准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活动中,各代表围绕《“阳光伴飞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服务指导目录》、2015年主题沙龙活动计划和如何进一步有效帮扶困境青少年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结合各自公益实践,畅享困境青少年帮扶心得,参与“阳光伴飞计划”问卷调查,并就“阳光伴飞计划”项目实施对象、项目实施步骤、具体帮扶措施及项目评估手段等提出合理化建议。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依次分享本组讨论成果和个人心得。全程讨论热烈,踊跃分享。

  金鹏在活动最后进行了总结分享。他指出,举办主题沙龙活动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志愿公益组织分享交流,有效聚合意见建议和先进经验,为全省志愿公益组织与爱心人士打造“志愿之家”,共同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他强调,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积极探索困境青少年的新型社会保护制度和政府购买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项目模式,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扩大困境青少年的关爱覆盖面,提升关爱帮扶的精准性、专业性和实效性。

  “困境青少年社会保护·阳光伴飞计划”将重点面向省内18岁以下的城乡孤儿、事实孤儿、残疾少年,将物质帮扶与人文关爱相结合,着重精神性、发展性帮扶,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实施,引导特定困境未成年人阳光向上、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2015年,湖北青年志愿公益组织主题沙龙活动将紧紧围绕组织、队伍、项目、平台、文化、机制建设,整合各级共青团组织、社会志愿公益组织、社工机构、媒体和爱心企业等各方资源,加强志愿公益顶层设计,着力打造志愿公益服务大平台,构建政府购买、社会承接、社工监督、媒体造势的常态化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