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高密完善四个维度 切实保障青少年权益

发稿时间:2015-10-28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团高密市委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和青少年自身需求,立足当前青少年权益保障工作的实际,着眼青少年长远发展,积极探索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新思路,通过完善四个维度,全面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实现了青少年权益保障工作的新突破。

  实施“阳光引导工程”,不断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通过各种主题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导,筑牢正确的理想信念。紧紧抓住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放手,在全市各学校开展做一件好事、干一次家务、读一本好书、拍一张照片、送一句感谢的“五个一”活动。9月6日,邀请原《解放军报》副总编辑陶克少将,做了一场全市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雷锋精神报告会,从思想上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施“阳光普法工程”,切实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青少年法制教育主题团队会、“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最大限度的普及法律知识,让青少年群体广泛接受法制教育。通过与有不良行为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实现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由灌输式向参与式转变,有效遏制青少年的不良行为倾向。

  实施“阳光创业工程”,大力助推青年就业创业。积极联系市人社局开设“青春讲堂”,对有需求的青年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青年就业能力。不断深化青年创业服务,依托高密市大学生创业园,为青年搭建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导师帮扶、专家咨询、小额信贷、跟踪服务的平台,鼓励、支持、帮助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组织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企业家,向有意愿自主创业的青年传授创业经验,解答创业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实施“阳光关爱工程”,真情帮助青少年走出困境。五四期间开展“爱在行动——千名儿童圆梦行动”,共筹得爱心企业50万元的爱心基金用于圆梦,切实关爱弱势青少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心愿直通车进校园”活动,征集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等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心愿,并动员爱心人士和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帮助青少年实现愿望,今年以来共实现心愿1600多个,并计划暑假期间继续开展“希望工程圆梦校园”活动,帮助更多困难青少年实现继续上学的梦想。依托全市14个镇(街、区)已经成立的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推动志愿者服务站的建立,充分发挥人员和阵地优势,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就业创业等服务。

  下一步,团高密市委将深化四大“阳光工程”,不断完善四个维度,创新青少年权益保障的各项措施,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