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利辛县打造“三大平台”服务青年成长

发稿时间:2015-07-17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利辛县委以关爱青年为出发点,着力打造“三大平台”,不断优化青少年的成长成才环境。

  一是打造青年人才发展平台。优化青年成才环境,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通过整合团内资源和社会资源,利用安徽省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亳州市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政策、技能培训等为青年人才开辟更多与社会沟通合作的渠道,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资金、技术、信息和智力支持。2014年度共完成了27户贷款户贴息,贴息资金合计 37.61万元,其中大学生村官贴息资金4.1万元。扎实做好青年创业联系帮扶工作。该县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安徽浩翔农牧集团公司董事长高亚飞同志成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团十七大代表,荣获2013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首届感动安徽十大新闻人物”、“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该县刘家集乡大学生村官陆灿建立了绿灿种植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了一批大学生返乡创业者创建了大学生创业园,发展大棚蔬菜种植,扩大经营规模,带动了更多的贫困户发展农村经济,真正发挥了“领头雁”的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安徽日报》、《大学生村官报》等媒体曾多次对此作了专题采访。创业园被评为“安徽省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园”。他本人也获得了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安徽省第二届农村青年创业奖等荣誉。

  二是打造青少年权益维护平台。强化了预青专项组组织领导机构设置,共印发宣传资料20000余份,开展预青法律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全年共组织42个志愿组织开展上百次关爱活动,募集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捐赠价值52.2万余元,惠及56所学校,17068名学生。认真做好六类青少年的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作为全国第一批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试点县,在全省的预青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在2014年4月份,全国第一轮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检查督导中,获得全省第八名。

  三是打造青少年困难帮扶平台。广泛开展“希望工程”等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青少年公益事业,在保障困难青少年群体学习、生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高度重视困难青少年群体,尤其是涉艾儿童。定期组织志愿者去艾滋病村开展慰问活动,陪涉艾儿童做游戏、表演节目,送去玩具衣服礼物等。同时积极联系“全国最美村医”张振江,关注孩子们的身体状况,组织县医院、中医院的志愿者们定期为孩子们检查身体。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平台,联系亳州市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包括捐赠价值近10万元的设备、指导医疗设备使用、院内感染消毒知识培训和大型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