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岛:服务创客 创业咖啡 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

发稿时间:2015-06-23 07:35: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财经 中国青年网

  6月18日下午,团青岛市委“三创精神进院校、进企业、进社区”宣讲会在创意100文化产业园的创意100青年俱乐部举行。宣讲会现场播放了团市委鼓励青年三创工作宣传片,系统宣讲了青岛市“三创”工作精神及“青创行动”精神。创意提现网介绍了创新创业有关情况。创意提现网是专注于工业设计、制作、文化艺术交流策划的青岛本土的创新公司,作为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孕育而生的创意产品社会化网络平台,聚集了一群拥有极富产品经验又富有创意张力的设计团队,集结创意、工业设计、家居、互联网、电商于一体,着力打造创新家居生活产品的研发梦工厂,网聚海量用户的创意,将创意转化为创新产品,帮用户实现创意心愿,解决生活痛点。

  青岛创意100文化产业园经团市委推荐被评为山东省首批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近年来团市委突出团组织在组织和动员青年创客创新创业方面的长板优势,针对青年在各个创业阶段的不同需求,扎实推进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一是建设多层次创业咖啡。率先建成并运营了“创客咖啡”,目前已开业创客咖啡一家,试运行创客咖啡一家,待启动创客咖啡一家。在为青年创客提供免费办公、交流场所的同时,通过开展“青年创客项目路演”、“创业故事会”等方式为青年创客搭建交流服务平台,邀请岛城知名企业家结合自身创业实践,对青年创客的项目进行点评和对接,对优秀项目提供导师指导和系统支持,帮助项目落地孵化。

  二是建设多形式众创空间。通过与高校、园区、大企业的联合,建立分层次、全流程、广覆盖的众创空间,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与高校联合,发挥“青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作用,整合和优化政府、社会资源,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凝聚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围绕大学生的需求,开展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指导服务。与园区联合,依托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创新型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园等各类产业园区和孵化基地合作共建一批青年创业孵化器,挂牌成立一批青年创业园。将创业实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相结合,建立全方位、阶梯型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为青年创业提供经营场所、优惠政策、创业指导和跟踪服务,使孵化平台成为青年创业政策、资金、信息、人才、项目的汇集地。与大企业联合,通过与海尔集团等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方式,借助大企业的孵化基地,为青年人的创新创业搭建项目实施平台。

  目前正在推进崂山区众创空间建设,由团市委下属的青岛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发起筹建,将建成集开发、融资、展示、培训、社交、食宿一体综合型创业服务综合体,将于10月份开业。将包括两个孵化区:引进各种专注某个专业领域的特色孵化区和为已经获得投资的优质项目提供更专业的创业帮扶的成长型企业孵化区。为创客们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交流展示、人力资源、政策咨询、财务法务、大数据支持等服务。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加强环境扫描,在条件成熟的区市储备一批在建服务平台选项、认定一批青岛市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