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志愿家庭”行动计划西城区推进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5-07-14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见习记者刘妍彤)7月12日,由首都文明办、团北京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邻里一家亲 志愿你我他”——北京市“志愿家庭”行动计划西城区推进活动在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崔耀中,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新保、西城区委常委王旭等领导同志出席,西城区各相关委办局、街道、群团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部分中小学德育干部,“志愿家庭”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其他区县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公益宣传片《我们》带领大家走进西城,走进胡同,走进一个个“志愿家庭”,艺术地展现了“志愿家庭”工作的西城模式。随后通过对区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学校老师、街道主任、家长和学生的采访和“志愿家庭”原创诗朗诵诠释了“邻里一家亲 志愿你我他”的活动主题。

  倡导发挥家庭力量在志愿服务中的作用,是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重要体现。为了进一步推进“志愿家庭”行动计划,活动中,“志愿家庭”展示了亲子志愿服装,与会领导发布了北京市“志愿家庭”主题系列海报、西城区“志愿家庭”徽章,为“志愿家庭”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件和志愿服务日志,广泛传播志愿精神和文化,提升市民志愿服务参与度。“志愿家庭”代表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家庭行动起来,走出家门,走进社会,全家一起志愿服务,将爱心不断传递。

  在现场观摩展示区,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展示了“心飞扬”、“笑脸相约”、“暖夕”等“志愿家庭”服务项目,吸引了很多社区邻里参与互动交流。与会领导与“笑脸相约”项目受益人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此次活动是继5月15日北京市启动“志愿家庭”行动计划之后的又一次推进活动。自北京市“志愿家庭”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县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富有地区特色的“志愿家庭”活动。本次活动推出“西城模式”,供各区县借鉴交流。“西城模式”是把学校家委会作为拓展志愿服务资源的重要平台,发挥家委会在信息交流、资源对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动员孩子和父母“小手拉大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还大力扶持社会组织发展,将“志愿家庭”引入社区,让志愿服务真正“接了地气”。

  下一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志愿家庭”工作机制,加大媒体宣传着力营造“志愿家庭”社会氛围,依托“志愿北京”网络平台建立“志愿家庭”支撑保障体系,通过征集研发打造“志愿家庭”品牌服务项目,将于8-9月相继推出其他区县模式及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