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联盟杯”首都大学生四进四信知识竞赛市级初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发稿时间:2015-05-14 0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非凡)日前,联盟杯”首都大学生四进四信知识竞赛市级初赛在中央民族大学南睿楼成功举行。本次市级知识竞赛初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5所高校参加。

  本届四进四信知识竞赛市级初赛限时两个小时,共设有四种题型,分别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以及简答题,由参赛队伍成员共同答题,答题期间参赛队伍内允许进行讨论。题目既考察了选手的基本政史哲素养,同时重点考察选手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内在理解,同时要求选手具备对社会热点的客观认识和思辨能力。

 

考场照片 中央民族大学团委供图

  为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的整体工作部署和团市委“青春·思考”首都高校理论社团思想成长季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社团的积极作用,大学部指导首都青年大学生“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联盟开展“联盟杯”首都大学生四进四信知识竞赛。竞赛分为校内比赛、初赛、决赛三部分。各院校的校内比赛由学校团委主办,理论社团承办,同时吸引校内其他社团积极参与其中,着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如清华大学校内竞赛比赛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专门设计了“谈谈你眼中的改革新常态”的模拟宣讲环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举办四进四信知识竞赛时充分学习借鉴时下流行的全新益智答题节目“一站到底”的比赛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参与热情,同时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首都师范大学在四进四信知识竞赛中引入越野障碍元素,将知识考察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使选手在参与过程中既学习了知识又得到了锻炼,一举两得。经过校内初赛、决赛的层层筛选,共有近百位选手成功入选学校代表队参与到市级层面的比赛当中。

  首都青年大学生“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团联盟成立于2014年9月,成员包括北京市26所211工程高校等33所高校。联盟成立以来,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和培训活动,培养了一大批理论社团骨干力量,成为四进四信中“进社团”的重要载体。联盟在组织市级大型活动的同时,还对各院校的学习践行团自选活动进行资金和资源支持并进行指导,充分发挥各院校学习践行团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同学喜闻乐见的理论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未来联盟还将举办四进四信作品大赛等各类活动,力争成为推进四进四信工作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