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河口区“四个注重”服务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

发稿时间:2015-07-14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共青团东营市河口区委设计开展活动做到“四个注重”,服务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注重参与度,做到青少年喜闻乐见。在了解到本地青年喜爱足球并亟需正规足球比赛的需求后,团区委多方协调,在五四前夕,举办河口区“住建杯”五四青年足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东营、垦利、利津、沾化、孤岛、仙河等地的14支球队约400名运动员参加。充分展现了广大足球爱好者的竞技风采,推动了足球运动在全区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青少年在新媒体、网络平台较为活跃,为了更好的传递青春正能量,把有意义的工作变得有意思,团区委组织拍摄了微电影《正·青春》,演员剧本拍摄都是由河口本地青年来完成,电影在五四期间举行首映仪式并在全区学校中巡回展播,用河口90后青年真实的创业成长励志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鼓励青少年勇于追逐梦想。

  注重针对性,满足青少年现实需求。针对适龄单身青年较多,婚恋交友需求较强的现状,团区委贴心组织开展各类婚恋交友活动。举办“五月槐林 相约青春”青年素质拓展活动,共有13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不仅丰富了单身男女交友途径,还增强了青年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仙河镇团委举办“缘来你在这里”联谊会,吸引了130余名油地单身青年参与,满足青年婚恋交友需求。对弱势贫困青少年开展青春关爱活动,六一期间开展“心愿直通车”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组织全区55个爱心单位的青年爱心志愿者分别走进全区15所中小学校、河宁社区、新户镇三泉村,为271名学生实现总价值约3万元的微心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注重实效性,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为了给更多青少年展示自我的机会,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团区委精心开展了系列青少年才艺展示活动。在元旦期间,举办河口区青少年文艺晚会,共有300余名青少年参与。五月份举办第十二届“星星火炬”青少年艺术英才河口赛区推选活动,全区共有135个节目参赛,最终49个节目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晋级省级复赛。六一期间组织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眼中的鸣翠湖”青少年绘画比赛,共收到各类作品600余幅,很多作品既描绘出了鸣翠湖的美丽风光,也充分表达了青少年对中国梦的思考和美好愿望,展现了他们富于想像,敢于创造的心灵世界。联合举办“阳光下成长”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全区15所中小学的45个展演队伍共表演48个节目,参加学生500余人。

  注重关心关爱,保驾青少年身心健康。先后在义和镇六顷小学开展希望工程“冬日暖心”行动,在新户镇太平小学开展“青春同行·益暖河口”关爱贫困青少年活动,在新户镇三泉村开展春节走访活动,在义和镇中心学校开展“书香暖童心 阳光助成长”图书捐赠活动,共捐助贫困青少年33名,发放救助金25000元,捐赠图书、书包等物资10000元。五四期间,在孤岛槐林开展“你和槐林合个影,希望工程献爱心”活动,筹集善款1462.2元,全部用于实现偏远农村青少年微心愿。举办“青春与法治同行”校园法治辅导职教中心专场活动、“阳光成长·自主学习”家庭教育专题报告会,共10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