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涪陵区“三举措”推动青年创新创业行动

发稿时间:2015-07-09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江洋)今年,涪陵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以“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为核心,以“阳光行动”、“好借好还”项目为抓手,积极加强与哈尔滨银行重庆涪陵支行、重庆银行涪陵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及地方商业银行合作,共同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共青团推荐申贷、银行审核放贷”的运行机制。目前,批准申请贷款人数25人,发放贷款资金1700多万元,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创业中融资难的问题,进一步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壮大创业导师队伍 增强导师业务技能

  举办“涪陵区青年创业导师火种培训班”。邀请重庆市青年创业导师、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特聘顾问张力老师,对来自农委、科委、工商、人社等部门以及各行各业的30余名青年创业导师进行培训,提高创业导师的业务技能和水平。二是推荐3名区骨干青年创业导师参加团市委举办的“创业导师师资培训班”的培训学习。三是新增5名青年创业导师,目前有30名青年创业导师,导师储备力量增强,为项目实施奠定师资基础。

  增强青年创业意识 提高青年创业能力

  开展“我的中国梦·我为青春代言”优秀青年座谈会。五·四青年节当天,组织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50余名优秀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其中有创新创业青年16名,以“我的中国梦·我为青春代言”为主题,畅想干事创业的美好前景和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还观摩了川东电力集团开展的“青春有梦·创新无界”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干事创业、创新奉献的热情,增强团员青年追求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意识,引导广大青年争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急先锋和主力军。

  举办涪陵区“一战到底”首届大学生职场达人挑战赛。组织来自全区金融、医院、建筑、商贸、物业、道路运输管理等行业的2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并提供实习就业岗位60多个。12名青年创业导师助阵现场,经过职场印象、职业测试、反向选择等环节,19名选手中有16名优秀成功获得企业现场颁发的录用函。为大学生展示才华搭建平台,为大学生求职择业作出积极引导,为用人单位高效选取优秀人才创造了条件,是一个“双赢”的舞台,提高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组织5名优秀创业青年参加团市委举办的“突破创业生死线”训练营。让创业青年走出去,持续更新知识,拓宽眼界,不断提高创业能力,增强创业质素,突破“创业死亡谷”,挺过创业关键期。

  持续加强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创业氛围

  举办涪陵区文化产业创业项目“手推绣”技术培训班。为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产业,培训农村留守妇女掌握增收技能,团区委联合绣花一族职业培训学校在南沱镇秀山村合作推广“手推绣”技术,组织30多名学员进行为期40天的集中培训。青年创业导师胡华芳免费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通过免费上门送技术,让广大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不出户,切实在广阔的农村天地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

  联合区科委、区人力社保局、工商涪陵分局共同编印了535本《涪陵青年创新创业手册》,里面涉及市、区各部门针对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具体政策,并面向全区进行发放和宣传。

  组织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进校园招聘活动。4月,组织60家大中型企业,其中包括20家见习基地,为长江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提供了700余个财经、管理类就业见习岗位。招聘会当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共120余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