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鄂前旗迎“五四”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5-04-01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周秋桐)近期,鄂前旗团委积极筹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充分展现出全旗青年积极投身鄂前旗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风采,为建设美丽鄂前旗增添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一是“我的青春感言”征集活动。团旗委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在全旗范围内开展“我的青春感言”征集活动。征集活动以讴歌青春、励志成长、岗位感悟等为主题,反映本职工作特点,展示青年风采,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抒发自我成长、自我奋斗、自我实现的心得感悟。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把青春的梦想化为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传递青春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观。

  二是“寻找鄂前旗好青年·传递青春正能量”评选活动。为树立一批具有时代特征、体现鄂前旗精神的青春榜样,积极营造“典型就在身边,奋斗方可成才”的社会氛围,由鄂前旗委宣传部、鄂前旗团委、鄂前旗青年联合会举办的2015“寻找鄂前旗好青年·传递青春正能量”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4月15日,活动组委会将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推报,评选对象是在鄂前旗学习、生活、工作的年龄在18至40周岁的青年,在外创业的鄂前旗户籍青年;围绕爱岗敬业、创业创新、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五个方向的典型人物均作为推报对象。

  三是“给力青春 炫出我风采”五四节目征集活动。为展示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青年走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成长道路,团旗委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纪念共青团成立95年主题晚会,从即日起开始征集“给力青春 炫出我风采”五四节目,充分为青年搭建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使青年在广沃的天地中锤炼意志品格,展现艺术才华,提升综合素质。

  四是“爱我鄂尔多斯 建设美丽鄂前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爱我鄂尔多斯 建设美丽鄂前旗”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座谈会、分享会、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在全旗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青少年特点,采取演讲比赛、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努力使“青春大讲堂”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实施以来,全旗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五是红色系列文化教育活动。以宣讲报告、座谈访谈、参观走访,观看“五四”有关电影等形式,开展红色之旅、红歌会、主题团(队)会、团情团史知识竞赛、读书征文、爱国电影周、书画展等活动,活跃青少年校园文化、社区文化、乡村文化和网络文化,满足青少年的文化需求。

  六是青春榜样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鄂前旗“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评选表彰活动,培养、发现、宣传、树立一批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骄人业绩、展现时代风采的优秀青年和先进团组织典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