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乌海市委四措并举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

发稿时间:2015-03-21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周秋桐)今年以来,团乌海市委紧紧围绕企业青年的兴趣爱好、利益诉求和职业发展期待,通过构筑青春阵地、迸发青春活力、实行青春在线、激发青春能量,以“党团共建·青年先行”为主题,全面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着力增强企业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企业团组织发展汇聚青春党建正能量。

  一是党建带团建,构筑“青春阵地”。乌海市团委按照乌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借助党建工作在基层形成的新格局和新成果,科学制定刚性指标与柔性标准,促使基层党建与团建在空间和工作内容上紧密结合,并积极依托乌海市委组织部的帮助和支持,积极主动与企业党组织对接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市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团组织建设现状,积极推进在已建立党组织且符合建团条件的企业中建立团组织。

  二是创先争优,推优入党,激发“青春活力”。深化“由团上推、由党下批”的共青团“推优”模式,建立优秀青年人才典型库,不断吸收生产一线的青年骨干入党。通过实施“岗位技能促振兴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青年岗位能手”评选、青工技能大赛等主题活动,在提高青年职工技能水平与业务能力的同时,着力深化对青年职工党性修养的培养和锻炼,并通过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报告会、摄影展等跨地域、跨支部的开放式“青春活力”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对青年职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三是新媒体互动,实行“青春在线”。通过乌海共青团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基层团组织党建工作动态信息,把青年人喜欢的现代元素引入党建和团建工作,增强党建和团建工作的吸引力,提高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活跃度。开展微博互动,青年党员实时参与基层团组织党员发展、民主生活会等主题讨论活动,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诉求,让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到党团共建活动中。通过定期举办“微讲座”、“微访谈”、“微测试”和“微拓展”等活动,为企业青年后备人才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四、搭建服务平台,迸发“青春能量”。建立“全市青年优秀党员信息库”,按照“建网络、抓队伍、强服务”总体思路,将热心公益事业、有一技之长的青年党员吸纳进来,与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依托参与扶贫帮困、法律下基层、圆梦行动等主题活动,带动基层团组织为一线青年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推动形成“网格化覆盖、组团式服务”的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