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阿尔山市开展“爱雷锋、学雷锋”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11 1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周秋桐)在雷锋诞辰七十五周年到来之际,兴安盟阿尔山市各级团队组织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雷锋精神”为统揽,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开展“爱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争当“讲奉献、重品行、作表率”的模范。

  一、学习宣传雷锋精神。

  通过开展“学雷锋 从我做起”主题团队课、讲一个雷锋故事、唱一首雷锋歌曲、读一本关于雷锋的书籍、观看一部关于雷锋的影视剧等系列活动,同学们以诵读、唱歌、观看图片等形式追忆雷锋事迹,把弘扬雷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为一体,通过开展“为什么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哪些精神、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培养青少年对雷锋精神的纯真情感,激发争当“雷锋式”的好学生、好青年的热情。镇街团委结合“青春相约走基层”主题活动,开展“雷锋奉献日”、“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等活动,大力宣传雷锋精神。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雷锋精神座谈会4次,开展雷锋主题团队日活动18场次,参于青少年达到1000多人次,阿尔山市团委组织动员基层团委以及网络宣传员通过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开展了“纪念雷锋诞辰75周年,我为雷锋精神点赞”活动,共转发微博微信2000多次,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宣传雷锋热潮。

  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团市委紧紧围绕阿尔山市青少年思想实际,以“弘扬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在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雷锋精神四进活动,同时,注重发挥志愿者协会等团的外围组织优势,用青年喜闻乐见方式方法,增强对青少年的吸引和凝聚。扎实开展团员意识教育、“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在思想上“爱雷锋”、行动上“做雷锋”,树立雷锋“标杆”,高扬雷锋“旗帜”,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我爱雷锋,文明生活树新风”活动、关爱农牧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阳光行动”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孤寡老人等主题实践活动100余场,深入推进共青团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动员青年、团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贡献。

  三、选树培育雷锋典型。

  团市委在基层团委、学校、社区、青年文明号以及窗口单位集中开展了“雷锋学校”、“雷锋中队”、“雷锋班级”、“雷锋支部”、“雷锋社区”评选活动,整理各类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信息30余篇,宣传微信、微博2000余条,广泛开展“寻找身边的雷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选典型、树典型、学典型,使当代雷锋精神发扬广大。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示范岗、”活动,通过评优、命名、管理、表彰活动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让体现时代特色和个性鲜明的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激励更多的青年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