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铜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5-03-07 0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金戴祥润)“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上午9时在的嘹亮歌声中,铜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碧江区锦江广场隆重举行。铜仁市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全市各行各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杨云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携手并肩、崇德向善,汇聚志愿力量,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勇于担当,敢挑重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和汗水为谱写好中国梦的铜仁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为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组织代表授旗,并号召广大志愿者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的指引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扎实推进全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代表代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市委相关领导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雷锋是平民英雄,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当前,我们必须注重把学雷锋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与拓展社会志愿服务领域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有事找志愿者,没事当志愿者”、“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公务人员和公众人物要发挥导向引领作用,主动而为、回馈社会;市文明办和志愿者联合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特别是要加强督查推动,发挥好党员志愿者和注册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每一个认领了岗位的志愿者不仅要“承诺”更要“践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团队同步在锦江广场开展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无偿献血等集中咨询服务活动、在中南门社区开展了“四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城区各主要路段同步开展了文明交通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还深入福利院、敬老院、特殊学校开展“和谐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在市民族中学集中开展志愿者实名注册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市委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文明办等单位发起,旨在“厚德铸铜·仁义致远”铜仁城市精神的熏陶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积极响应“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号召,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实现青春力量和奉献精神的完美统一。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