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省集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10 0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在第53个“学雷锋日”暨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河南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血性青年”为主题,集中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注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专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当天,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孙巍峰,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副书记李建涛分赴郑州市各个基层活动点,以志愿者身份与广大青少年一起,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在郑州陇海大院,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出席爱心接力志愿者交接仪式,聆听了大院的爱心故事,为青年志愿者佩戴了青年志愿者绶带、颁发了青年志愿者证书。仪式结束后,李若鹏一行来到位于幸福路5号院的高新海家中,与高新海和邻居们亲切的唠起了家常,并高度评价了“邻里互助、扶残助残、扶危济困”的“陇海大院”精神。李若鹏指出,“陇海大院”精神是新时期以雷锋崇高品质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精神文化现象,这一精神文化现象不仅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还闪耀着社会主义道德的光芒,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正是因为有“陇海大院”精神的广泛弘扬,河南好人才会层出不穷,才会支撑起精神的高地。我们青年人要自觉弘扬“陇海大院”精神,崇德尚义、向善向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做不平凡的人,将爱心代代相传,去帮助更多需要关心、需要帮助的人。最后,李若鹏亲自动手煮汤圆,与高新海和青年志愿者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在新郑市,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孙巍峰与志愿者一起走进龙湖镇敬老院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为新注册的网络文明志愿者佩戴了徽章,指导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开展“为雷锋精神点赞”话题活动。孙巍峰对志愿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广大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互联网传递青年好声音,弘扬网络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利用青年人聚集的论坛、微博、微信等平台,用文明语言和理性态度发表网络评论,发布充满正能量的微博、微信、帖文、视频等,营造理性、平和、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

  在郑州市管城区,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建涛走进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详细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以及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参加了“弘扬雷锋精神 爱心传递社区”承诺宣誓活动。在新开业的“雷锋超市”中,李建涛与志愿者一起整理义捐的衣物,发放给社区环卫工人。李建涛指出,社区志愿服务贴近广大群众,除了提供传统的帮扶救助服务外,还应拓展收集社情民意、宣传党的政策、调解社会矛盾、网络舆情引导等功能,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新需求。

  与此同时,河南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3月5日当天,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据不完全统计,自“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血性青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服务困难群众为重点,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次,参与志愿者100余万人次,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新时期雷锋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