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南涟源开展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

发稿时间:2015-02-09 07: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日前,团涟源市委书记梁哲,副书记贺永、李海等一行赴涟源市龙塘镇开展“守望家乡·青春建功”2015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暨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调研活动。

  听闻涟源市龙塘镇河西村有一位优秀的返乡创业青年,他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面对家乡良田荒废、农业生产效益低下等问题,毅然辞去待遇丰厚的工作,变卖房产回乡创办河西硕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团市委便主动联系,着力通过共青团工作平台为这位创业青年提供有效服务。在河西硕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办公室里,梁哲一行见到了这位创业青年刘秀波。刘秀波是一名80后,短短的发型显示一种干练,胖胖的身材透着一份朴实,在他的带领下,通过两年的努力,目前该合作社已流转水田1100余亩、山地3000余亩、发展社员107人,拥有大型农业机械15台,2014年水稻总产量90万斤,刘秀波本人被评为湖南省种粮大户。据刘秀波介绍,下阶段合作社将大量引进刨花楠、闽楠、贞楠等名贵树种,打造一个万亩珍稀树种种植基地,建成湘中地区唯一以刨花楠加工为主的香料加工基地,届时能提供、解决就业岗位200余个。走访中,梁哲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地发展情况,对刘秀波的创业成绩、创业热情给予了肯定,针对资金、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鼓励他要发扬不畏艰苦、努力奋进的拼搏精神,为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做好典型示范,为新农村建设增添力量。

  随后,梁哲一行来到龙塘镇雷鸣村,为涟源市山里红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授予“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牌匾。涟源市山里红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同样是一名致力于家乡发展、扎根农村的创业青年,曾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出席湖南省第十四届团代会,现任我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2008年返乡创办公司,目前主要养殖黑山羊、野鸡、野兔、土鸭、鱼类等,2014年度销售额达200余万元,带动就业人员80余人。

  “守望家乡·青春建功”2015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旨在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青年和学生返乡、农村青年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通过“乡村好青年新春分享会、走访创业青年、真情助困、文化赶集、送票回家、保护母亲河”等载体,广泛联系、服务和引导青年,进一步扩大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梁哲表示,团涟源市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深化服务职能,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优秀创业青年情系桑梓、回报家乡、拼搏奋斗、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