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福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稿时间:2015-01-28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卢兴靖)日前,共青团福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团十七届三中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5年工作。

  福建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全省共青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共青团工作,在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上取得突出成效。她强调,新形势赋予共青团组织新使命,新常态期待团干部有新作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少年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形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创优;要落实和保障青年民生,突出对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帮扶,使共青团成为青少年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坚持改革创新、从严治团,持续开展“走转改”调研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福建省委书记何明华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在会上作了题为《服务新跨越 青春勇担当 以改革创新精神引领全省团员青年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适应新常态,深化执行力。一要深刻领会强大的执行力来自新常态思维、新机遇意识和新使命担当,紧紧围绕省委和团中央的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地推进“六大青春战役”,推动福建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实现新发展。要潜心持久战,激发创造力;二要创新重点工作内容设计,强化吸引力和实效性;创新工作路径探索,稳步推进数字共青团建设;创新工作推进方式,全面激活各级团组织活力;创新工作资源整合模式,构筑强有力工作支撑。三要锤炼新团风,提升影响力。要突出思想立团,政治生活要从严;突出制度强团,执行纪律要从严;突出实干兴团,改进作风要从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关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福、生态美的新福建中建功立业的决议》,研究部署了2015年全省共青团工作。 

  福建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福建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黄誌,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宿利南、兰明尚、陈涛出席会议,团福建省委十三届委员、候补委员,县(市、区)团委书记,大学团委、直属企业团委主要负责人,福建省军区、福建省武警总队、福建省武警边防总队、福建省武警消防总队政治部负责人,九省市驻闽团工委和福建驻外团工委负责人,团福建省委机关处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