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库伦旗"七彩"志愿服务小分队"学雷锋 七彩行"

发稿时间:2013-03-14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通辽3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孙健雯)在库伦旗,虽然每年一进入三月份,学雷锋活动就开始热闹起来,但今年似乎比往年更早。二月里,各行各业的“七彩”志愿者就开始行动了,定方案、挂标语、进社区、搞宣讲……

  “七彩”志愿者服务队是库伦旗团委在2012年“五四”前夕组建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时成立的七支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以“赤橙黄绿青蓝紫”的色彩分类,对应下设红色外联解说队、橙色餐饮礼宾队、黄色民生志愿队、绿色生态环保队、青色田园支农队、蓝色会务护卫队和紫色公益外宣队“七彩”志愿者服务队,并在人员分配上,按兴趣和志向打破行业界别限制,实现了志愿服务内容和空间的最大化。

  “七彩小分队青年志愿者由来自教育、政法、文卫、金融、党群、国企等10余个领域,涉及35个部门的224名青年组成,各个小分队色彩鲜明,旗帜鲜明,活动主题鲜明!”团库伦旗委书记孙健介绍说。

  青年志愿者朋务月启动以来,“七彩”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各自实际,以“人人学雷锋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围绕捐资助学、青年创业、环境保护、节庆赛会、文教卫生、敬老助残、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前两天,我们走进敬老院,为老复员军人开展健康义诊,还为他们配发了一些常用医学药品!”紫色小分队的队员说。

  “在旗里召开党代会前夕,我们围绕迎节庆会,在会场周围开展了积雪清理和垃圾分类工作!”蓝色小分队的队员说。

  “生态环保问题已经被写进十八大,我们青年志愿者也围绕这个主题,在学雷锋日当天开展了系列环保宣传活动”绿色小分队的队员说。

  “我们还深入虹桥小学,开展了春暖虹桥活动,为这所民办学校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价值3.3万元的图书和体育用品。”团旗委副书记秦娜说。

  近一段时间以来,全旗的“七彩”小分队活跃在农村、学校、街道、社会、站所,以各自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对于“七彩”志愿者服务队来说,学雷锋不只在3月5号,不只在三月份,更不只在青年,更应是一种常态化活动,一种全民性行动。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旗团委将以“七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牵引,以青年志愿者的机制建设、团队管理、品牌推介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关爱农民工子女、希望工程、青年生态等志愿品牌,创新“七彩”书屋、“七彩”社区、“七彩”乐园,“七彩”电教室、“七彩”帮教中心“等新的志愿服务阵地和品牌,不断扩大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共建和谐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