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夏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

发稿时间:2017-05-05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羽萌)5月2日,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宁夏自治区领导姜志刚、马顺清、左军、张学武出席活动,并为第十一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及全区优秀共青团组织和个人颁奖。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发表了讲话。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主持会议。团宁夏区委班子成员和自治区纪委派驻工会团委妇联纪检组组长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牧厅、国资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姜志刚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姜志刚指出,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奋发有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努力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产业转型、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不断创造骄人业绩。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引领良好社会风气。

  姜志刚强调,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当好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全社会要营造爱护青年、关心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良好氛围。

  “宁夏青年五四奖章”是团宁夏区委和宁夏青联共同授予宁夏青年的最高荣誉,“全区优秀共青团员”“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区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是团宁夏区委授予宁夏共青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每三年集中评选表彰一次。为进一步拓宽评选渠道,扩大社会覆盖,使评选表彰活动更加具有广泛性、代表性,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与社会自荐相结合、社会化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评选期间,共收到申报“宁夏青年五四奖章”105名、“全区优秀共青团员”94名、“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65名、“全区五四红旗团委”46个、“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94个。经严格复核、社会化评审、集体研究、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第十一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名、2014-2016年度“全区优秀共青团员”79名、“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60名、“全区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103个。20名“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大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他们实绩突出、事迹典型、代表性强、社会认同度高。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充分反映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昭示了当代宁夏青年积极向上、实干进取的时代品格,彰显了当代宁夏青年崇高价值追求,他们是全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