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兰考县青年学习总书记法大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7-05-05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通讯员陈世峰)5月4日上午,共青团河南兰考县委组织全县青年代表80余人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集体收看了5月3日晚《新闻联播》播出的报道《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接着,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谈体会、谈思考、谈打算。

  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表示:“我们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的青年人,一定要把焦书记一心为民的精神传承下去,不能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人的期望,不管我们在什么岗位,是什么职务,都要一心为群众着想,每个青年人都要有做大事不做大官的思想。”

  红庙镇团委书记郭丹丹表示:“听从总书记的指挥,带领镇团委的干部与广大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为共青团的发展打好基础,以党建带团建,做好党委的左右手、后备军,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

  五农好集团青年创业代表王世通表示:“我们要多学习知识,投身到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富士康兰考科技园青年代表赵提表示:“我们将把集团党委的六助一献(助老、助残、助弱、助学、助行、助洁和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和兰考县委组织开展的‘支部连支部、加快奔小康’活动紧密结合,为兰考的发展建设奉献上我们的一份力量。”

  最后团兰考县委负责人曲杰同志表示:作为身处兰考改革发展大潮中的青年人,应该努力提升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努力磨炼心理素质,真正成为一个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担当者,以自己的青春激扬中国梦。

  兰考县委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批示,号召全县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兰考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的青年更要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为实现兰考在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实现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