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青年干部赴贫困县挂职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7-03-07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3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羽萌)3月3日,全区首批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旗县级团委挂职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二批挂职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内蒙古银监局副局长贾奇珍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调研员宝力高,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自治区农信联社、内蒙古银行、包商银行、乌海银行、鄂尔多斯银行负责同志,自治区金融团工委、盟市银监分局和团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第一、第二批挂职金融青年干部,部分旗县区团委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主持会议。

  会上,贾奇珍充分肯定了首批金融挂职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加强“银团合作”、深化第二批金融挂职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位挂职干部寄予了深切期望。

  常青指出,金融青年干部挂职工作是新时期金融工作和群团改革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意义重大,首批金融青年干部挂职工作得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自治区团委和内蒙古银监局合力推动实施,挂职干部以服务青年为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建机制品牌,在服务“三农三牧”中做出积极成效,同时也服务基层中收获成长。

  常青强调,第二批金融青年干部挂职工作要突出落实扶贫开发任务,实现对国家级贫困县的全覆盖,着力做好对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服务;要突出服务双创和青年就业,强化对农村牧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养,加强农村牧区青年电商培育、返乡大学生和农牧民工创业的金融支持;要突出青年培养和队伍建设,把选派优秀挂职干部作为加强基层金融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要突出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将优秀的青年挂职干部纳入专兼职金融团干部队伍。要通过金融挂职工作,将共青团的组织化力量和金融机构的专业化力量结合起来,为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对2016年度金融挂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8名优秀个人和12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对第二批57名金融挂职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共青团组织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三农三牧”、服务农村牧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基层团建,自治区团委联合内蒙古银监局于2015年底启动实施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旗县级团委挂职工作。首批53位自治区级、7名盟市级金融系统干部在全区12个盟市60个旗县区开展了挂职工作,累计建立了“农村牧区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134个,向1781名青年发放创业贷款1.1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农村牧区青年特别是贫困地区青年创业发展;面向基层干部、创业青年开展了金融培训讲座206场,参加培训人员2万人次,以“送金融知识下乡”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299场,惠及农村牧区群众6.8万人,有效提升了农村牧区金融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云峰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