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深化共青团改革 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

共青团广西区委在全区布局14个新媒体分中心

发稿时间:2017-01-11 1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李丽莉)为了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共青团广西区委在14个地市依托高校陆续建设新媒体分中心。近日,广西共青团新媒体(防城港)分中心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广西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初步建成。全区14个新媒体分中心将与位于团区委机关的新媒体中心总部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致力于打造成为广西共青团联系青年的主阵地、网络思想引导的指挥部和新媒体人才的孵化器。

  据了解,广西共青团建设的14个新媒体分中心以共青团广西区委为主导,14个地市团委协同,依托高校资源,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矩阵优势传播青春正能量。2016年,团广西区委争取自治区财政划拨90万元工作经费用于加强新媒体中心及分中心阵地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各分中心之间互联互通,统一指挥协调,团广西区委计划投入30余万用于建设广西共青团视频指挥系统,为新媒体中心及分中心全面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同时,要求各地各高校团组织众筹众创,群策群力,强化战略协同、工作协同和保障协同,确保新媒体分中心组织机构到位、工作场所到位、专门人员到位、资源保障到位。

  目前,广西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总部及14个分中心从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等方面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挑选了300多名师生组成小编团队。团广西区委不断加强对这支队伍的严格管理,真正做到有指挥、可考核、全培训。2016年,相继举办了“网上共青团”建设培训班、网络新媒体实用技巧培训班和广西青年宣传部长培训班,邀请网络大咖进行授课。同时,以各地新媒体分中心揭牌为契机,举办了14场新媒体小编培训班,覆盖人数近1000人。

  广西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及其分中心揭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强阵地、建队伍、发声音、搞活动、做产品”的基本职能,在产品生产传播、主题活动策划推进等工作中形成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广西各民族团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宣传中,实现网站、微博、微信矩阵的“大合唱”。团区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广西青年圈”近日推出的“温暖回家路”活动宣传文章24小时内单篇阅读数高达5万多。原创推出的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主题曲《广西青创之歌》,24小时内阅读数达1.6万余次,点赞数443次,矩阵传播宣传声势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