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南1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绣制“飞天”旗帜

发稿时间:2016-06-03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日前,在“青春志·光耀前行”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上,由团中央发起的“志愿精神光耀神州——我为志愿者添光彩”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传递活动第五站来到活动现场。湖南从众多青年志愿者中选拔出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代表以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代表共同参与绣制“飞天”旗帜。湖南也是继北京、陕西、天津和湖北后第五个参与绣制“飞天旗帜”的省份。

  活动中,团省委书记汤立斌从团中央“飞天旗帜”传递代表宋永鹏手中接过飞天旗帜并绣下第一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李丽、湖南省“寻找最美微笑志愿者”主题活动优胜者王堃、湖南省志愿服务吉祥物小雷等10名来自湖南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拿起针线,认真绣制青年志愿者“心手标志”图案。随后,汤立斌为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飞天旗帜绣制证书。参与活动的研支团志愿者代表范警元表示能参与到此次飞天旗帜传递活动中深感荣幸。这不仅是旗帜的传递,更是志愿精神的传递。志愿湖南行,共筑中国梦。

  “志愿精神光耀神州”——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系列活动5日启动,该活动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旗帜计划在有关省(区、市)传递,由各地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绣制。绣制完毕的旗帜,将移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随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和神州十一号飞船飞天。在完成整体飞行任务并返回地面后,在今年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进行现场交接。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将成为继国旗、党旗之后第三面“飞天旗帜”。

  为在全省范围形成支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合力,推动湖南青年志愿行动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在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场上,从近千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的100个项目经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层层考核,最终选拔出30个金奖和70个银奖,并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获奖项目和单位可获一定工作经费补助。公益创业类金、银奖项目除获得相应奖金外,特别优秀的项目将可首批进驻由长沙市开福区区委、区政府为主打造的开福创园,为初创项目提供三年免租的办公场地。所有获奖项目还将获推申报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财政厅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有关项目。决赛后还将举办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训练营,针对获奖项目情况邀请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择优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