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南省首家县级学生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16-01-21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日前,长沙县学生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县实验中学举行,标志着长沙县学生联合会的正式成立。长沙县学生联合会是全省首家县级学生联合会,开创了全省县级学生联合会的先河。共有202名代表参会,包括长沙县中等学校、中职学生团体代表、学生代表等正式代表94名;长沙县域内高职院校学生团体代表、学生代表等特邀代表41名;县域内各高校团委书记、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各镇街团(工)委书记等67名列席代表。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学联第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研究了新形势下做好学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确定了今后三年县学联工作的基本方针。

  此次选举大会,9个主席团成员均在主席台就坐,青年学生坐上了主席台,学生投票选自己的组织。大会采取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40个委员团体,包括高等学校(含高职)学生团体12个,普通中学、中职学生团体28个。长沙县一中学生会、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等8家单位当选为副主席团,长沙县实验中学学生会当选为县学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会上,16个小组分组讨论了学联章程、审议了工作报告,并参与了线上线下“建言十三五,献策促发展“专题活动。县学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长沙县实验中学学生会主席发出了《志存高远 拼搏进取,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青春力量》的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中。

  长沙县委副书记吴新伟、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周坤、长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督导室主任侯建国出席活动。侯建国为县学生联合会授牌。

  周坤表示,当前,长沙县正处在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长沙县学联一定要牢牢把握机遇,带领青年学生投身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奋斗中。他对县学联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以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二是投身实践,组织青年为建成全面小康建功立业;三是竭诚服务,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青年人才大军;四是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学联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最后,吴新伟强调,学联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学生的群众组织,有着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职责,要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积极探索新时期学联工作规律,以改革的精神认真研究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努力增强自身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还寄语全县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保持刻苦学习,励志奋发成才;拓展国际视野,勇于探索求新;倡导社会新风,争当有德青年,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进一步规范长沙县团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提高团员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会上团长沙县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县团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的意见》,从2016年起,实施中学共青团“强基固本”工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