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05-13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通讯员万意)5月6日,湖北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现场推进会在宜昌市远安县召开。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团省委副书记张澍,省扶贫办副巡视员陈敦林,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学甫,远安县委书记张立新,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海涛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全省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会上,共青团武汉市江岸区委与共青团恩施州鹤峰县委、共青团宜昌市夷陵区委与共青团神农架林区委等37对结对帮扶团组织签署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湖北省贫困留守儿童结对精准扶贫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启用运行。 

  张桂华在讲话指出,要从贯彻各级党委部署、落实团中央安排、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的角度深刻认识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实施青少年扶贫关爱、创业就业、智力帮扶、人才支持、团建活力提升“五大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团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张桂华强调,要重点抓好资源提供人、贫困青少年、各级团干部等关键“三类人”,明确发动目标、服务对象和责任主体;要着重做好组织动员、协调联络、宣传激励、严格考核等关键的“四件事”,务实推动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张桂华指出,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自主参与,绝不贴牌;要明确目标,绝不能只有定性目标而没有量化目标;要注重长期结对帮扶,绝不能只签协议而不管落实。张桂华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纪律约束;要坚持从严治团,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对37个贫困县共青团工作重点考核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要将对口帮扶县的帮扶工作纳入考核重点内容;要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优秀的基层团组织,要给予项目、资源等方面的奖励,推动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面落实。 

  陈敦林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成效精准、模式精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的优势,广泛整合资源,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实践。 

  武汉、宜昌、恩施、房县、罗田、保康等市(县)团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先后考察了远安县鸣凤镇栖凤社区教育扶贫点、茅坪场镇电商扶贫点、华林寺镇金家湾生态旅游扶贫点等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三个示范点。团省委机关有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团委分管书记、农村部负责人,37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共青团对口帮扶机制中跨市(州)对口帮扶的帮扶县(市、区)团委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