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举行网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座谈会暨机关“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10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日前,“共筑中国梦——山东网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座谈会暨团省委机关“开放日”活动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参加会议。

  李建军对山东共青团的网络新媒体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网络的未来。要阐释当代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中找到各级团组织、网络媒体以及广大青少年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发展潮流中如何展现作为、体现担当。要坚持党性原则,爱党爱国,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跟党保持一致。要善于争取人心,加强对党和国家政策的学习,加强对网络知识的学习,加强对业务工作的学习,加强对实践经验的积累,善于把党的声音、把大道理转化成网民乐于接受的语言方式、表达方式、说理方式,提高感染力、传播力和吸引力,让正面理性的声音占据主流。

  张涛介绍了山东共青团基本情况及网络新媒体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全面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为契机,着力推进以网上舆论引导为职责的网络新媒体平台建设,着力推进“青年之声”“智慧团建”等“网上共青团”建设,加强青少年网络文化产品创作与传播,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正确价值取向,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凝聚共筑中国梦、共建网络强国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总编辑谭鲁民,中国青年报全媒体中心副主任、山东记者站站长郑燕峰,凤凰网山东频道总经理张芳,济南邦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戴明月,“青微工程”成员代表陈怡如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张洪涛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做了发言。

  会前,李建军一行考察了山东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省网信办和团省委有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及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代表,青年正能量网络大V代表,省直有关部门新媒体工作人员代表,中央驻鲁及省级网络媒体从业青年代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等20余名网界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期间,网界青年代表分组到团省委学校部、权益部、青春创业指导中心参加团省委机关“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相关工作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