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青年之声线上线下交流会在南宁举行

发稿时间:2016-05-07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黎玮玮)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之声”运行一周年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广西青年之声建设,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方式,实现与广大青年“键对键”和“面对面”的双向交流,借助五四青年节到来的重要契机,团广西区委举办了广西青年之声线上线下交流会暨机关五四开放日活动。来自企业、学校、农村和微博微信网友等40多位共青团员和青年代表齐聚一堂,与团区委书记班子围绕“两学一做筑牢理想信念·青春建功助力脱贫攻坚”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广西青年之声线上线下交流会现场 团广西区委供图

  座谈伊始,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白松涛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西共青团组织建设概况和内设机构,并从切实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加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发挥生力军作用;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努力提升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开创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共青团宣传工作新格局;大力推动青联、学联、少先队和团属二层单位健康发展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区在推动青少年发展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与会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青少年代表结合自身情况,讲述了自己及身边的同学、同事、朋友等在课堂之外的需求以及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疑惑;团干代表从如何引导青年正确认识和了解共青团,加强对青年的吸引力,从而更好服务青年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社工和志愿者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青少年服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团区委书记班子与青年面对面交流 团广西区委供图

  团区委书记班子与青年代表们细致交流,拉家常、谈感受,并征询他们对广西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与青年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碰撞,倾听青年声音,回应青年诉求,为团员青年解疑答惑。

  举办广西青年之声线上线下交流会暨团区委机关五四开放日活动,是团广西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以及团中央关于直接联系普通青年制度性安排的有益探索,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团区委还将进一步健全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团青之间的交流,使更多的青年走近共青团,了解共青团。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