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助力中高考——山东青年之声阳光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6-05-04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日前,2016年“助力中高考——山东青年之声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及首场讲座在济南市天桥区行知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共青团济南市委、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主办,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天桥区委、山东“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承办。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特邀心理专家李仑先生应邀参加仪式并作专题报告,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任海涛出席仪式并为李仑先生颁发青年之声心理联盟顾问聘书,济南市、济南市历城区、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与会领导和嘉宾通过触动屏幕共同启动“助力中高考——山东青年之声阳光行动”。

  仪式结束后,李仑先生围绕智慧父母·助力中高考主题,从不同类型的家庭对青少年的影响,决定青少年学习成绩的相关心理品质与人格形成发展之间的关系,情绪概论与情商,压力的形成、变形与应对策略,青春期的人格特质与表现,亲子互动的误区与要点,养育者作为伴侣的关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心理减压的方法和技巧为近400名考生家长围绕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在座家长和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新浪微博、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微邦等媒体进行了全网在线直播。

  这次活动也是共青团山东省委组建的山东“青年之声”互动交流平台一场心理服务的线下活动。山东“青年之声”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方式,集网络产品开发、工作展示、网络互动、个案处置于一体,整合团内和社会资源,实现共青团服务资源与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目前山东“青年之声”已经组建了就业创业、国学教育、法律服务、心理服务、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健康服务、新媒体等8个专家服务联盟。

  今年的“助力中高考——山东青年之声阳光行动”主要依托心理服务联盟组织实施,通过动员联盟心理专家,面向中高考考生和家长开展走出心理误区、放松心理压力、培养良好心态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前期,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专家已借助山东“青年之声”平台、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设计开展了主题沙龙3期,与11043名青少年进行了在线网络互动交流,有效解决青少年心理困惑和问题10478个。

  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积极配合山东“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形式,积极开展助力中高考服务工作。线上主要依托“青年之声”网络平台和山东省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热线两大工作平台,在线为考生及家长解疑答惑,献计支招。线下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邀请心理专家走进学校、社区召开主题心理沙龙及讲座,围绕考试及家长所关注的心理压力疏导、亲子沟通技巧、合理运动饮食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方法的指引和心理支持,切实助力青少年中高考。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