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春央企读书会 共同打造悦读青春 书香央企

发稿时间:2016-04-28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通讯员陈志强)2016年4月23日下午,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青春央企读书会首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以“创新的基因”为主题,围绕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传奇人生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巴清宏,央企双创模式与典型案例研究课题组组长、中钢股份副总经理王文军,找钢网高级副总裁、中央企业青联常委郎永淳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中钢星火创新工场承办,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协办。来自中钢集团、国机集团、中国化工、中国普天、航天科技、国家电投、通用集团、东风汽车等多家中央企业共5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活动。

  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巴清宏在致辞中表示,青春央企读书会将以“悦读青春˙书香央企”为宗旨,引导青年读好书、促创新,为央企青年搭建阅读、思考、分享、成长的平台,让广大央企青年养成在工作生活中坚持学习、在阅读思考中不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逐步精进的习惯,充分发挥央企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动央企创新发展。

  在活动现场,中国移动咪咕数媒副总经理陈学主持发布了青春央企读书会移动阅读客户端,表示咪咕数媒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技术力量,为青春央企读书会全力打造网上在线阅读平台,会员在登记注册后将免费获取推荐阅读的书目。

  找钢网高级副总裁、中央企业青联常委郎永淳,中钢股份副总经理王文军,北京大学CIO同学会会长李红,原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书评人绿茶,京东阅读产品负责人罗卿应邀担任分享嘉宾,中国人民大学企业导师王爽担任嘉宾主持。几位嘉宾结合自身的经历感悟,与现场的青年员工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分享,带领大家共同走进马斯克的传奇人生,解析创新的基因密码。

  郎永淳结合自己跨界转型的经历,十分自信而坦诚的与广大青年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以及转型后的适应情况和感受。他对钢铁电商的现状和未来侃侃而谈,引起了许多老钢铁人的赞叹。他表示跨界带来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例如马斯克就是作为一个非专业人士解决了电动车行业的专业问题。“互联网+钢铁”也是一次跨界,找钢网的模式就是用创新的模式与客户拥抱,通过优化整个行业,为产业链带来价值,通过创新的推动,共同去完成一个伟大的使命:让我国既成为钢铁大国、又成为钢铁强国。他鼓励青年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要让有限的生命过得更有意义,这将是一个冒险的过程,同时这个过程也充满了机遇和希望。

  王文军解析了马斯克创新基因中注重细节的行为密码,指出在央企内部积累了大量的创新创业资源,要通过创新的模式去激活这部分资源,推动央企双创资源与社会的对接。绿茶强调了在创新过程中执行力的重要性。李红从马斯克的成长经历、家族背景解析了他的成功之道。罗卿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员工推荐了《失控》等书籍,并介绍了电子书的发展趋势与未来。

  分享结束后,嘉宾与现场青年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活跃热烈,对话精彩纷呈。

  青春央企读书会将致力于为广大央企青年搭建一个创新思想交流的平台,一个青春央企的“悦读圈”,一扇开阔视野的窗口。活动初期,青春央企读书会将以每月一期的频率举办,还将逐步开展董事长总经理荐书、主题读书征文等活动,欢迎广大央企青年积极加入,共同打造悦读青春、书香央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