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团委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稿时间:2016-04-18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通讯员周秋桐)4月15日,内蒙古团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王君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神,研究部署内蒙古团委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陈晓东、李中增、诺敏、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王君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突出强调各级党组织应履行的主体责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团委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推动团委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常青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项重要部署。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王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内蒙古党委的部署要求,对学习教育怎么学、怎么做、如何做好分类指导、如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等问题,做到思想上清楚、行动上自觉、措施上得力,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常青要求,团委机关要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好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要结合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紧制定团委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进度,责任分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与深入开展北疆青年“学习进行时”—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五级示范抓引领·常态化联系服务青年在基层”行动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结合起来,与“建功风景线,共圆中国梦”全区共青团认识大局、服务大局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整改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全区共青团改革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要坚持不懈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研究学习教育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实施。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利契机,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画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