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天津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6-02-16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6日电(通讯员孙健)2月2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天津礼堂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德明在讲话中指出:团市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尹德明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团组织的改革之年。各级团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大力推进改革创新。 

  尹德明在讲话中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并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切实履行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最广泛地把青年组织、动员、团结起来,带领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在团的组织设置、管理模式、工作方式以及干部选拔管理机制等方面推进改革创新。

  尹德明要求,各级党委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和关心青年成长,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和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团市委书记徐岗代表团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徐岗在报告中回顾了去年一年的共青团工作,对2016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徐岗指出,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动共青团的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最广泛地把青年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充分激发蕴藏在青年中的巨大创造力,凝聚起实现“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的磅礴力量。

  徐岗指出,大力推动共青团的改革创新,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必须勇于直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四种问题,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根本要求,必须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

  徐岗提出,今年天津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4号文件和中央、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对我市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积极落实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五大理念,着力破解“四化”问题,牢牢把握“三性”要求,积极打造“四维”格局,狠抓落实六大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归结起来就是适应新常态,拓展新领域,打造新格局,呈现新气象。

  徐岗指出,围绕这一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2016年重点要狠抓落实六大工作任务,一是紧紧围绕思想引领这一首要任务,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二是切实履行服务青年这一基本职责,引导青年成长成才;三是密切联系青年社会组织这一工作伙伴,拓展志愿服务体系;四是坚决占领网络新媒体这一重要阵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五是牢牢把握创新创业这一主攻方向,推动建设美丽天津;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这一政治保障,扎实推动改革创新。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团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次递补霍凡(女)、王屾、李美玉(女)、张叙欢、袁帅、郭富、马卓、陈奕超、穆怀放(回族)等9名同志为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增选马庆坤、吕静(女)、刘丹(女)为共青团天津市十三届六次全委会委员,增选马庆坤、东蓓秀(女)、吕静(女)、刘丹(女)、段海鹰(女)、黄东为共青团天津市十三届六次全委会常委。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