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一届湖南省青少年成长发展研讨会聚焦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

发稿时间:2015-12-08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日前,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举办,湖南省青少年研究会、湖南省团校共同承办的第一届湖南省青少年成长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研讨会以“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为主题,是研究会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央4号文件精神和省委16号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研讨会分主题报告会和分组讨论,分组讨论聚焦“加强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凝聚青年社会组织与新兴青年群体”“共青团服务青年能力建设”等主题展开研讨。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代表团湖南省委致辞,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相关负责同志,上海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青年组织与公民社会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刘新庚分别作主题报告,湖南省青少年研究会会员及相关人员130余人参加研讨会。

  廖良辉在致辞中肯定研究会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事业发展为宗旨,立足工作实际,围绕青少年成长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工作。强调必须以严实精神、主人翁态度和自我革新的勇气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希望研究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精神,围绕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研究事业创新发展。

  在分组研讨中,大家开展了认真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政治性是共青团的灵魂,先进性是共青团的旗帜,群众性是共青团的根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深刻认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前进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切实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下大气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工作格局,牢牢抓住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联系凝聚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服务青少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改革创新中推动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不断前进。青少年研究工作必须围绕共青团深化改革多出研究成果,提高研究质量,服务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发展。

  研讨会期间还召开了湖南省青少年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对2016年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通报了一年多来省青少年研究会在全省青少年发展状况、青年创新创业、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共青团新媒体工作、青少年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等课题研究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