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首场“青春创富故事汇”分享团走进高校

发稿时间:2015-11-10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侯显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全国掀起新一轮的创业热潮,用涉农创业青年的切身经历,科学引导青年特别是农业院校在校学生抓住时代机遇,用奋斗的青春和奉献的汗水,为发展现代农业贡献智慧力量至关重要。日前,由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青春创富故事汇——返乡创业大学生,优秀农村青年电商走进农林院校”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举行。团省委农工部相关人员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对创业有浓厚兴趣的在校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分享团邀请了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艳、成都金满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丽丽、青川海伶山珍商贸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伶、四川科苑农牧集团董事长乔治军四位嘉宾。通过讲述心路历程、分享创业经验,让涉农创业榜样与高校学生面对面交流,引导大学生返乡创业,鼓励青年利用电子商务拓宽致富渠道,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全省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推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深入发展。

  分享会上,四位青年涉农创业大咖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毫无保留地向在场学生们进行了分享。农村创业青年吴艳从一名内向的下岗女工转变为成功的养殖创业者,面对镜子锻炼胆量、努力自学弥补不足、面对困难努力坚持、在团组织的帮助下走向壮大等小故事,以及她的创业信条“诚信、执着、感恩”,给了在场学生很大的触动。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的段丽丽,以学姐的身份,讲述了她从农学专业博士到返乡创业者的华丽转变,给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很多启发。她谈到的合作伙伴的互补、分担的作用,深得创业学生的认同。青川电商女孩赵海伶,用自己的创业故事告诉同学们创业道路是非常艰辛的,一个创业者要有坚定的信念,方能获得成功。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放弃,但是作为团队灵魂的创业者要持之以恒的坚持。涉农创业导师乔治军,提出了对青年创业者的10点建议,强调创业青年要有一个视觉化、听觉化、承诺化的目标,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要多读书,多学习专业知识。四位嘉宾的创业故事感人奋进,在活动现场获得阵阵掌声,产生了热烈反响。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13级的唐雪梅等同学表示,本次的巡讲使正在创业的她受益匪浅,无论是品牌创建还是产业发展都有了更具体的规划,感觉自己对创业的选择更加坚定了。

  分享会上,台下大学生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学生们踊跃地向四位创业者抛出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四位嘉宾也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细致的分析了问题,并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首场“青春创富故事汇”结束后,3场省级示范分享会将在近期陆续开展。

  据悉,2015年,团省委联合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省农行分别实施《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百千万培育工程”》和《四川省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从今年开始,各市(州)、县(市、区)选择有基础条件的乡镇为试点,以培育+孵化为基本模式,通过宣传发动、培训拉动、示范带动、金融推动、创建站点、跟踪服务等手段,并结合“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积极引导大学生返乡创业,重点培育100个涉农电商企业,帮助5000名农村青年开展电商创业活动,对10000名以上农村青年进行电商培训,不断拓展电子商务在农村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