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第十三届“挑战杯”决赛举行 51所高校参赛

发稿时间:2015-07-06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侯显川)日前,第十三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西南石油大学隆重开幕。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四川省科协副主席黄竞跃,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正文,新都区副区长冯静,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高廉出席了开幕式,大赛组委会有关领导、专家评委以及参赛高校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征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她指出,“挑战杯”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自1991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人才成长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各高校和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她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敢于有梦、用于追梦、勤于圆梦,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接力中国梦四川篇章的青春担当和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正文致欢迎辞;四川大学参赛学生代表李悦作了发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启动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大赛期间,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集中展示,领导嘉宾、评审专家、新闻媒体以及各高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参观走访了项目作品。

  大赛期间还组织召开了组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乐山师范学院成为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承办高校;举行了“飞翔大讲堂”——院士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平亚为来自全省的各参赛高校师生带来了题为《自觉潜心钻研,培养创新型创业人才》的主题讲座;在青春创业大讲堂——“挑战杯”项目对接会上,15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路演;西南石油大学学子为各参赛代表团带来了“艺生有你,术有专攻”文艺汇演,展示了石大学子的青春风貌。

  本届“挑战杯”竞赛共吸引了全省51所高校的828件作品参赛,涵盖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机械控制、社会科学、经济管理、教育学等七大专业领域;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定,最终有494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大赛邀请到了中青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华西都市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商报等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大赛还开通了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宣传平台进行时时报道。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