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届安徽省青年互联网创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5-09-07 08: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汤世鹏)日前,“科大讯飞”首届安徽省青年互联网创业高峰论坛暨大赛颁奖仪式在铜陵举行。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铜陵市政府市长倪玉平,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张传慧,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副书记杨正,安徽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经信息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气象局等大赛联合主办单位领导以及铜陵市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单位颁奖。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总裁陈里、北京中搜网络总裁陈沛、新浪地方政府事业部总监张跃颖等4位嘉宾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团安徽省委李红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贯彻党委、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决策部署,从教育培训、项目孵化、金融支持、政策扶持、人文关怀、搭建平台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建立完善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服务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广大青年立足互联网创新创业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李红表示,全省各级团组织将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相统一,准确把握团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工作在党政中心工作中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提升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进一步创新载体,广泛整合政府、社会、企业、资本多方面资源,不断拓展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宣传,彰显安徽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担当和贡献,在全社会营造更加积极支持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铜陵市委宋国权书记在致辞中代表铜陵市几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各位获奖选手表示诚挚祝贺,向出席本次论坛暨颁奖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宋国权在致辞中表示,铜陵市将以这次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聚合要素,搭建平台、优化环境,认真做好项目落户落地、入驻孵化、培育发展的对接服务,努力让各类人才在铜陵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着力汇聚转型发展新动能,打造创新创业示范城市。希望广大青年创客朋友坚持“创业要实”理念,立大志、创大业、成大事,走稳走好创新创业之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扬青春、贡献力量。

  高峰论坛上,4位演讲嘉宾围绕“互联网精神与创业,互联网+时代与产业创新,互联网创业青年人当先,互联网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等主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互联网与创新创业话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身工作创业经历与感悟,并对广大青年创新创业谆谆寄语。

  颁奖仪式环节,与会领导与嘉宾、评委分别为大赛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奖杯,并为获奖代表合影。

  “科大讯飞”首届安徽省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征集427件作品,涵盖了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网络服务、网络媒体、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网络社交等多个领域。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3轮比赛,各奖项尘埃落定。《爱看宝贝幼教云视频管理系统》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大海洋数据共享及交易平台》等2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货点点》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e变脸》等4个项目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团合肥市委等多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比赛期间,还举办了“项目开放日”、“资本项目相亲会”、“青年创客沙龙”、“科大讯飞资本对接会”等多场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