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贫困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寒门学子分享汇举行

发稿时间:2015-09-01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持续服务西华定点扶贫工作,8月27日,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河南省纪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了“贫困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寒门学子分享汇。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徐光,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省扶贫办主任张成智、省纪委常委霍好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斌、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范晓音、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王鹏杰、河南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温少祺,中共周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省纪委驻团省委纪检组长黄明海,副书记王艺、李建涛等出席活动。省纪委青工委委员、周口市和西华县、郸城县有关负责同志、励志青年典型、爱心企业代表和受助学生、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尹晋华向受资助学生表示祝贺,向支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无私奉献的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尹晋华勉励青年学生说,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关键要看自己如何应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始终忠诚于党和国家,忠诚于民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己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面对挫折时,要保持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心态,在理想的引领下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要有行善之心,用善心面对社会,面对他人,将行善作为心中的一盏明灯不断传递。要讲究团结,善于交友,交挚友,交诤友,多结交对自己的精神世界有帮助的朋友。尹晋华最后寄语学生,贫穷和挫折一样,有时是我们人生的财富,经历过贫穷和挫折才能体会到拼搏和奋斗的喜悦。希望大家将生活的压力变成起飞的动力,不断学习,努力成才。分享汇结束后,尹晋华还观看了“青年之声 河南”宣传展板,并写下了“凝聚青春力量”的寄语。

  李若鹏向因烫伤受到青年之声帮助的西华高三学生张静珂同学捐赠了学习用品后,她希望静珂早日从伤痛中站立起来,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早日将这种爱的能量传递出去;希望所有同学们要团结起来,共同努力,爱心相助,把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李若鹏向希望党政领导、企业家们、同学们要多关注、关心和支持“青年之声 河南”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李若鹏表示“青年之声 河南”将继续站稳人民立场,坚守青年情怀,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的最美警官李博亚,心系农村、扎根基层的大学生创业典型唐文魏两位励志青年代表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成长心路、创业历程和感悟。四位今年考入大学的新生,分享了他们面对贫困乐观向上、勇于拼搏、圆梦大学的经历;“西华圆梦行动学友会”会长郑州大学纪望全同学介绍了大学生活情况。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受助学生共同演唱抗战歌曲《保卫黄河》,并进行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勤于学习、情理兼修,吾辈奋起、圆梦中华”的宣誓,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对抗战精神的传承。

  为了让贫困大学生终能梦圆,2013年6月,省纪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团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成立了“贫困县希望工程圆梦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生,三年来共资助贫困大学生350人。今年基金得到了来自清华大学EMBA河南同学会、河南华侨实业有限公司爱心企业捐赠的350万元。从资助范围的确定、帮扶对象的核实、资金发放的程序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在经过学校推荐、乡镇证明等程序后,各基层团组织对推荐的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以确保受资助学生的选取公平公正。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一项以资助贫困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活动。今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七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全省团组织共筹集助学金266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8400多人,其中团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共筹集圆梦行动资金76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500多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