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四年4亿,茅台助8万名学子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15-09-01 0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道真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道真9月1日电(记者李延兵)8月31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全国33家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中国仡佬民族文化发源地——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国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国20000名农村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获得5000元助学金,圆梦大学,开始崭新的人生旅程。这是茅台集团第四次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款1亿元。迄今为止,已有8万名学子获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同志等出席了此次全国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国酒茅台不仅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品牌,更代表着肩负社会使命的价值追求。茅台集团的捐赠,不仅承载着茅台人的责任担当,更代表着全社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的悉心关怀和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决心,同时,也推动了希望工程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其价值更加的弥足珍贵。他激励学子明志奋发、传递爱心、延续责任,为把自己打造成为国之栋梁而努力奋斗。

  在此次发放仪式上,陈果、张平、文世焰等20名2015年受助的大学新生代表获得了由茅台集团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他们发自内心的述说,拨动了每个人的心弦,情到深处,泪水不知不觉打湿了他们和现场所有人的眼眶。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袁仁国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茅台集团通过“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持续不断的捐资助学,是希望唤起全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贫困家庭莘莘学子的关爱,让他们都能享有平等的学习机会,并希望更多地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行动中,聚集全社会的力量,温暖未来的国之栋梁。

  为了加大至今依然是贫困县道真的扶持力度,中国青基会和共青团贵州省委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评估,决定将道真县纳入“希望工程重点资助县”来支持。在发放仪式上,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与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将“希望工程重点资助县”以及“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两块牌匾交给了道真自治县县委书记刘东明和县长向承强的手里,预示着更多大山里的农民和孩子将沐浴着希望的阳光,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左五),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左四)等一行到陈果同学家探访。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在参加和出席发放仪式之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涂猛,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等一行来到道真县云峰村陈果同学家探访,看望陈果同学的父母及家人,与他们了解家庭收入和孩子读书情况。

  据悉,今年是“圆梦行动”创办十周年。十年来,该项目共资助全国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529832人,受资助的大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资助总金额逾20亿元,资金和受助名额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近1200多个县域的农村地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