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青春年华·中国梦”诗词征文大赛颁奖

发稿时间:2015-05-2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通讯员吉延萍)5月23日上午,陕西省“青春年华·中国梦”诗词征文大赛颁奖大会暨优秀作品朗诵会在西安音乐学院成功举行。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陈再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西安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郝树茂,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原省委副秘书长、省老年诗词学会会长李广利,团省委书记李豫琦,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等出席,来自全省各地的400余位青少年诗词爱好者参加。

  王海波、李豫琦先后代表大赛组委会主办方致辞。王海波指出,在陕西青少年中广泛开展诗词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全面推进人文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希望全省各地、各学校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诗歌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李豫琦指出,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诗词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团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诗词学会共同开展的陕西省“青春年华·中国梦”诗词征文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古典诗词和散文嵌在青少年脑中,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以及“扎实加强文化建设,引导形成自觉向善的价值观,让阳光的、美好的、高尚的思想更好占领阵地”等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更好地引导我省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他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学习诗词、吟诵诗词、写作诗词,用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思想、塑造品格,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新青年。

  会上,著名朗诵艺术家包志坚、海茵、曲波、王芳等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青春赋》、《青春闪烁七彩梦》等部分获奖作品。期间,与会领导还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一、二、三等奖,新苗奖、优秀奖以及组织奖等。

  去年11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诗词学会共同启动了陕西省“青春年华·中国梦”诗词征文大赛,大赛开展以来,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我省和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青少年的作品5200余件,种类涵盖诗词曲赋和新诗,内容以抒写青少年的理想情怀、追梦憧憬、奋斗志向,展望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愿景,吟唱青少年奋发向上、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壮志等为主,作品清新、活泼、自然。大赛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商子秦等专家学者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多轮的评审,最终评出了《青春赋》、《[双调·折桂令]深夜备课有感》、《[仙吕·一半儿]环保靠你我》、《西江月·我的诗人梦》、《追梦赋》等富于时代感,又具有不同个性的精品佳作56首。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